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緣由
2007/01/09 10:40:01瀏覽928|回應3|推薦9

會加入網路城邦.起因於深深吸引我的楊曉萍醫師.她在城市裡已有難以數計的忠實網友讀者.但何其幸運她亦是我懷孕時期的婦產科醫生.老大提早誕生.急產的過程還好有楊醫師給我鼓勵和安定的力量(因為老公連住院資料都還沒填好.寶寶就出生啦!所以沒鼓勵到嚕).

接生醫師的工作真的很辛苦.產婦隨時都有可能生寶寶.我這個急著與世界見面的娃兒選在離預產期尚有1個月的時間向我們報到!我在送到急診室前時.已經有"再也忍不住"的感覺了. 其實是被直接推進產房的.楊醫師到的時候.她還頂著一頭未乾濕髮來的.現在想想真是既抱歉又感恩.....但寶寶平安健康哇哇誕生.有幸與她成為第一眼見面的人.真是多麼美妙呀! 

楊醫師甜美.認真.後來又發現她在專業領域之外的多采豐富.真的.超nice!我好喜歡好喜歡她.她的文采可以證明在一個醫者和作家之間有多麼感動人心的連結...

從兩個孩子接連加入我的婚姻生活之後.愛情得以另一種型態繼續延伸.頭兩年我幾乎不出門.日日夜夜看著寶貝娃兒的臉龐.就像另一張親愛老公的容顏......近兩年老公創業.我也帶著孩子一起幫忙.現在姊姊5歲.弟弟4歲.成天仍是開心嘻笑兩小無猜在身邊打轉.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全職的"家庭婦女".至少忙工作.陪孩子是我生活的全部.珍惜非常喲......

說起來.使用電腦的時間有限.更別說什麼網路了.只有趁著孩子安睡.家事閑餘後.才有一方靜謚的空間讓心靈翩翩飛揚.所以能扣扣鍵盤留下什麼不成文的隻字片語.究竟只是情感和紀錄的其中一種分享方式而已.當生活只能不斷往前時.其實是很容易幸福的.

生命裡有許多要感恩的人.要感恩的事.我們的一切努力也就是在回報這些熟悉與不熟悉的感動.

愛可以這樣簡單.但也能很大很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8499&aid=6409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你跟我一樣喔
2007/11/23 07:41

我在想, 你應是楊醫生那天說" 有上網的另外一位吧"

哈, 跟你一樣的狀況,是楊醫生的粉絲, 從中山一路到北醫,

一樣二個孩子的媽,一男一女

應該也是老大是楊醫生接生的, 老二只是楊醫生看診的

差異的是" 我還沒準備有勇氣, 與老公共事, 共同創業吧"

加油喔, 感受到你也是對生命充滿熱情, 充滿愛的人, 希望你一切順心!!

馨怡(sandy8499) 於 2007-11-26 13:29 回覆:

緣份好奇妙,想不到當天坐在候診椅上的我,看見的是想念期盼的楊醫師,還有談吐大方的青春背影....加-菲-貓-奶-奶 !!! (對於這個封號形象,實在有些兜不攏,年紀輕輕的...奶奶?) 相較起來,我對楊醫師的敬愛顯得好含蓄羞澀,真正在她面前時,口拙又臉紅,説話支支吾吾的,超呆~

還有一則永遠深深感恩楊醫師的事.....

我的兩個孩子年齡近,第一個姊姊還在哺乳期就發現我這個媽又懷孕了!要不是楊醫師說她個人不做這方面開藥或手術,夫妻倆差點不準備生下老二,討論過後決定一樣歡喜迎接第二個孩子,而今,他們是最我們努力的動力.美妙的天使,叮叮噹噹敲響著生命樂章,對楊醫師是該用盡我一切感念的情懷呀.....

至於夫妻共創業這件事,就是很傳統的"追隨觀念"喲,夫唱那麼就婦合囉!樂於面對一切人生境遇,加奶奶一定很難相信,我們夫妻倆從來沒吵架吧?!

謝謝加油,也願妳闔家身心健康,欣喜亦然


草妹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偷偷上網一族
2007/05/10 13:22

我也是得趁兩個小孩睡著時,才能偷偷將電腦打開悠遊網上,

所以,把小孩哄睡的那一瞬間,有一種中了樂透的感覺,呵呵!

歡迎加入偷偷上網一族!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自己有點厚臉皮
2007/01/22 22:18

不過很感動與感謝

醫師被感謝時, 要感謝老天讓我們遇到一個知道自己心存善念的心靈, 讓我們願意更好

而妳的善良會讓人願意對妳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