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學好英文?
2010/11/11 11:49:27瀏覽2353|回應0|推薦1
遊學,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學好英文?這個問題相信是很多對英文沒有信心的人的共同疑問吧?其實真的是看自己未來的規劃?! 和自己目前的英文程度
vs 未來想變成什麼程度,來建議你該怎麼安排
很多人希望既然都出去了,課程上的安排要愈豐富多元愈好,最好除了學習英文還能拿個什麼證照回來的但是英文為一切基礎,如同老子所說:「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意思是:千里的路程,都是從邁第一步開始的。要成功的學習任何語言,也是從基礎點滴逐漸積累起來的。所以在初步階段,建議都是先看你個人目前的英文程度如何?再來評估下一階段更深一個課程的可能性。

常有人問莎姐姐:花六個月到海外遊學,學習英文夠不夠?
六個月長或短?真的取決於 當事人的現在英文程度 期望自己回來之後的成長差距在不知道其他資訊的情況下,單純片面的建議一個就學長度,恐怕失真 不過一個評估標準可供參考
英文說的好有三個層面:=>> 說的流暢  =>> 說的流暢又準確  =>> 說的到地又漂亮 ! 你個人覺得你目前的程度在那兒呢?
多數的台灣人,第一層面都尚未達到,那麼要到第二層面,一年半載的學習時間應該是跑不掉的
在台灣我們自己覺得英文能力差,英文始終是工作上的罩門,其實是錯誤的學習方法,讓我們卻步。試想我們在教牙牙學語的小朋友時也是由開始訓練,漸進式的聽/說/讀/寫正確學習方法,也才會看到漸進式的進步。也很多人問一定要出國學習英文才學的好嗎?當然環境是一個因素,另外身分也是一個因素。
很多人會覺得出國成本那麼大,何不在台灣補習班學學英文就好?活在亞洲的上班族一定有深刻的感受,就算報了補習班,有時因為上班出差或加班不得不翹課一堂;有時又因部門或朋友聚餐不得不又損失一堂課;有時又因為人難免的惰性又少上了一堂,一堂又一堂的累積,程度上自然比起同班同學差,學習的興趣和興緻也自然變低了。出了國門,身分變的單純,生活的重心是重新當個學生,在對的大環境下,密集學習,焉有不進步的道理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58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