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18
面部色素斑是什么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2014/08/04 15:25:37

    

    面部色素斑種類繁多,包括常見的雀斑、日光性黑子、脂溢性角化、黃褐斑等,其他的色素斑還有老年斑、太田痣、顴部太田樣痣、皮膚黑變病、化妝品黑皮炎、咖啡斑、雀斑樣痣、以及皮膚垢著病、固定藥疹等。面部色素斑還有老年斑、日光性黑子、色素痣等,也是非常影響美觀的。老年斑在醫學上稱為脂溢性角化,可能與日光照射導致皮膚老化有關。

    黃褐斑的發生與內分泌的活動有關。它最常出現在妊娠期,也出現在閉經期,還見于患痛經、月經不調、慢性盆腔炎或卵巢疾病的婦女。少數人長期服用避孕藥也會發生黃褐斑,但停藥后能消退。慢性肝病、消化不良、便秘、貧血等都可以是該病的致病因素。

    在正常人體內含有許多毒素,特別是在腸道內。當人體植物神經紊亂,尤其是副交感神經活動減弱時,腸液的分泌減少,腸的蠕動減弱,糞便在腸內長期停留,毒素被吸收,當這些毒素含量過高時,便會隨著血液循環沉積在皮膚上,從而形成色斑或青春痘。

    治好黃褐斑,首先要從檢查病因著手。如果患有上述疾病,應該及時治療,必要時請醫生協助檢查和治療。患者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日曬,夏天在室外工作或活動時最好能戴遮陽帽或者外涂一些具有防曬作用的護膚性化妝品。也可以內服較大劑量的維生素C,每日三次,每次200~300毫克。外用3%~5%氫醌軟膏或與皮質類固醇激素軟膏合用有一定效果。

    雀斑病雖不大,但目前仍缺乏特效的治療方法。有雀斑的人也要避免長時間日曬,防止顏色加深。市場上出售的一些去色素藥或者藥物性化妝品,主要成分含少量白降汞或氫醌的衍生物,對雀斑的療效并不理想,甚至個別人還有過敏現象,因此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

最新創作
面部色素斑是什么
2014/08/04 15:25:37 |瀏覽 37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今夏最IN爽膚水排行榜TOP8 讓美肌喝飽水
2014/08/04 15:18:26 |瀏覽 35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灣最HOT按摩法 5步打造黃金比例臉
2014/08/04 15:10:49 |瀏覽 33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細評孕期的八大江湖傳言
2014/07/30 17:12:49 |瀏覽 30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準媽咪,懷孕期間如何美容呢?
2014/07/30 16:57:46 |瀏覽 33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護理眼部
2013/10/11 11:44:14 |瀏覽 50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