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媽咪,懷孕期間如何美容呢?
2014/07/30 16:57:46瀏覽338|回應0|推薦0
    

    狀況1:不請自來的蜘蛛斑

    這個小東西可把我害慘了,什么都吃不下,虧了肚子不說,今天突然發現臉上細細的血管比以前明顯許多,好像通常所說的毛細血管擴張,紅紅的臉實在難看,這該怎么辦?

    對策:我立即請教了當大夫的嫂子,原來這叫蜘蛛斑,因為懷孕期間的血管相當敏感,熱了容易擴張,冷了又收縮得很快,結果臉上經常會出現毛細血管破壞的情況,其實只要平時避免對皮膚的冷熱刺激,狀況就可以緩解


    狀況2:妊娠斑的初期造訪

    嫂子提醒我在這個時期,鼻梁、兩頰和頸部還容易出現黃褐斑(妊娠斑)。它們才是孕期美容的頭號敵人。

    

    對策:這是一種正常的孕期生理反應,一旦出現,補救的方法就是化個淡妝修飾一下。雖然如此,在護膚方面卻有許多禁忌:

    ●專業的美容漂白可能會使用到影響胎兒發育的內分泌制劑如考地松、雌激素等,這是一定要杜絕的。

    ●在計劃懷孕前一個月必須停止使用含維甲酸的護膚品,它會導致嬰兒出生時有嚴重的先天缺陷,包括心臟疾病、中樞神經系統問題以及臉部和耳部的發育不正常。

    ●補充多種維生素也很重要,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B6的奶制品。情況嚴重時也可口服維生素C(0.2克,1日3次),復合維生素B(2片,1日3次),煙酰胺(0.1克,1日3次)。

    ●保證充足的休息睡眠與平和自然的心態都對減輕妊娠斑有好處。


    狀況3:皮膚更好或者更壞

    今天看到一篇有關孕期皮膚變化的文章,我才了解:懷孕期間由于受到荷爾蒙的影響,皮膚會出現兩種情況,要么比平時細膩柔軟、油脂分泌相對減少;要么皮膚因孕激素造成干燥脫皮,青春痘比懷孕前會更嚴重,面色也會隨之黯淡。

    對策:幸運的是我屬于第一種,文章介紹說,遇到第二種情況,應當盡可能少用堿性大的清潔品,防止油脂的喪失,同時改用嬰兒皂、甘油皂及沐浴乳清潔皮膚。

    狀況4:做美容可要謹慎再謹慎

    今天到美容院把懷孕的事告訴了美容師Tina,她也替我高興。

    但Tina說,非常時期做美容可要謹慎再謹慎。


    對策:

    Tina當即調整了那天的護膚程序:

    ●美容院的護理以清潔和放松為主,類似電棒導入之類使用電流的護理方式都應減掉,即使電流很小也會流遍全身,可能對胎兒造成影響。

    ●足部反射療法和壓點式按摩不得不取消。為了繼續享受放松解壓的護理,Tina推薦了舒緩按摩的方式,輕柔的手法同樣可以達到良好的效果,而且不會產生不良反應。

    ●桑拿對我屬于完全禁止項目了,因為超過53℃的高溫會增加孕婦小產的機會。

    ●喜歡香薰護理?為了你和寶貝的健康,請你一定要用心記下這些戒律:

    檸檬、天竺薄荷、柑橘、檀香木等香薰油可于懷孕12周后使用。

    玫瑰、茉莉、薰衣草適合懷孕16周以上者使用。

    懷孕的最后一個月,自己可以配制按摩油,在腹部輕輕按摩,以防止出現妊娠紋,配制方法如下:2滴苦橙花油、5滴黃春菊油或4滴乳香油、1滴玫瑰油,放進10毫升基礎油(杏仁油、葡萄核油或核桃仁油)中,然后打開一個維生素E膠囊,和勻即可。

    注意: 對于香精油的使用請從醫生處得到建議。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erh54&aid=1557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