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關係
2008/04/26 02:16:45瀏覽615|回應0|推薦9

三個月前自在的看著料理絕配

內心感受五味雜陳

尤其當情緒起伏隨著劇中人物反射自身經驗及感受時

那微妙的互動令人神往

從自己出發

反思和切身相關的生命經驗也是另一種層次的省思成長

記得劇中有一段小女孩ZOE離家

宜個人拿著象徵和母親美好互動的孔雀羽毛

到母親墳墓前悼念已逝世的媽咪時

說了一句六個字的話

卻令我眼淚向洩洪般的狂流

那奇妙的六個字是~~~我好怕忘了她!!

媽去年四月十三日去世至今已滿一年

我始終不斷提醒自己永遠抱持著感恩緬懷的心

謝謝她給我生命及對生命投注熱情的態度

和珍惜和身邊周遭人事物的互動成長機會

劇中貫穿著一個概念

人生的美味關係

不在於戰戰兢兢 汲汲營營的要求或付出

而在感受能力

真正的美味

不在於遵照食譜

用著高級的食材 精緻的餐盤

情調高雅的裝潢 或是醉人動聽的背景音樂點綴

而在於自己是否能夠

不自我設限的用心感受簡單食材背後的美味關係

和人連結的關係

人生的食譜在於自己能巧妙的運用各種機運及正向態度

嘗試創造屬於自己色香味俱全的人間美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181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