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 菓園日記
2015/09/12 10:14:24瀏覽933|回應1|推薦49
今天菓園有新的生力軍............. 
三隻除蟲小尖兵, 今天開始上工,


這三個小傢伙, 可是有點來歷, 
它們之前可是喜悅家的藝工隊成員, 
喜悅爸爸的大嫂, 專門養給小金孫看的...
現在小朋友長大了, 上幼稚園了, 
除役的它們. 要轉任菓園的除蟲工作了。

對於養雞,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了...
現在-在現實生活中再度真實上演, 
我開心的複習著小時候的曾經,
我只是納悶, 雞在菓園裡走著走著, 會不會就迷路了, 
我這個路痴, 當然用我的生活經驗來衡量..
喜悅爸爸說: 雞有戀巢性, 所以不怕它們跑掉, 
雞籠裡的雞, 還真得一直賴在籠子裡不肯出門上工,
還得我們三催四請的才讓它們出來, 
新環境, 新工作, 
從今天起, 它們可要自立更生了, 靠自己打拼才能混口飯吃哦!
帥公雞, 祝你們喬遷之喜, 住的幸福快樂哦!

介紹完新工作夥伴, 現在要來做做菓園巡禮囉!
連日的大雨, 菓園的草毛, 還真努力的 up-up,
幾日不見, 我都找不到路可以進去實驗農場拍照了, 
實驗區已淹沒在青青草原中了。

這陣子喜悅家族忙著烘焙龍眼乾, 
只好任由青青草原, 自由生長了.....

陰雨的天氣, 露水特重,  
青青草葉上閃爍著無數個亮晶晶的小精靈, 
看起來很美, 走起來一點也不美....沒幾步, 鞋子就溼答答了....

上上週來看到的套袋
這星期看到, 已經除役了....
大雨後, 蝸牛橫行於菓園中, 
紙袋這種密封的套袋, 
除了無法排水, 常會被大雨打落外, 
還會變成為蝸牛遮風擋雨, 躲在袋中大啃果實....
不太適用我們目前的菓園狀態, 
這是目前實驗結果, 
不適用的結果, 只能被請下台囉!!

來幾張菓園近照,  超熱鬧的生態...

這些是被淘汰的果實, 第一次看到未成熟的紅龍菓, 
沒想到綠油油的外皮, 竟開始有紅通通的內在....
這大自然的魔術, 就這麼無聲無息的演變著....

我這不認真的菓園幫手, 把菓園 "週" 記, 快拖成 "月" 記了, 
快快發些照片充數囉!!

紅龍菓呀! 你要快快長大哦! 草草可是一日千里呢!

8/30 連續雨天後, 菓園中處處都是大蝸牛,
這個的蝸牛景像, 可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喜悅家處處有在地風味巧思! 這個竹子剖開做成的花台!

最後, 再介紹一次, 今天上工的除蟲小尖兵, 
登登.....三隻腳-----哈哈, 是小母雞躲在公雞後頭啦!
以上是8月底到 9/5 菓園報報!!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30070754

 回應文章

Hi-100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5 23:32
妳的果園週記變月記 我的山東旅遊變季記了!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5-09-28 14:31 回覆:

哈哈....
真的, 大家都中了慵懶病毒似的,
發文都少了.....

(其實是慵懶的我的錯覺, 沒來看文, 怎知別人有沒有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