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健行
2010/11/29 07:32:05瀏覽582|回應1|推薦55
上個月底跟一群朋友在山城附近平緩的山區裡健行了三天,這條被稱為「Compostelle」的山路有個特別的記號:扇貝 。

「Compostelle」這個名字指的是路途的終點,西班牙國境西北角的一個小城;同時也是指聖人聖賈克 St. Jacques de Compostelle,是自古以來基督教徒朝聖的路線之一(另外兩大朝聖路線,一是耶路撒冷,二是羅馬)。由於聖賈克在身上配戴扇貝,(海鮮干貝的法文就以St. Jacques為名),這條朝聖路很自然地也用扇貝做標記,幾千公里的大道或小路都沿途隨處可見。

.

.

我們的秋日健行選擇了這條路其實與朝聖無關,純粹只是因為離山城不遠而已。春假時同樣的這一群朋友已經先走過了一部份,那次我沒空參加,這回忙裡偷閒擠進了有限的名額裡,實在非常高興,行前就充滿了期待,那三天又運氣特好陽光普照,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唯一的缺點是原計畫要走四天,最後一日清晨卻烏雲密佈,氣象預告要落大雨,我們於是提前結束行程,早餐後就直接從民宿驅車返家。

這是最後一天清晨的景象。遠處雖有紅豔的霞光、初昇的太陽,但是我們所在的村莊附近卻是陰霾烏黑,濃雲遮天。

事隔整整一個月,現在回想起那天早晨捧著咖啡望雲興嘆的情景,還隱隱地感覺到當時的無奈。詭異的是,那無奈裡其實還帶著有些輕鬆,知道要提前回家休息的一種釋放。

也許本來以為能休假幾天完全把工作與電腦拋在腦後是很快意的吧。但是由於四體不勤缺乏運動,為了能出門還趕夜工以致睡眠嚴重不足,出發的第一天傍晚我幾乎要累斃在路邊。硬撐著走到民宿,看到床就倒頭昏睡到被叫醒吃晚餐,餐後又繼續在大夥兒聊天的火爐邊上半醒半睡,真是我這一輩子破紀錄的一次特殊經驗(人年紀大了真的要認命!)不過因為同行的朋友幾乎全都是已退休的老師,我算是最年輕的一個,就別說累成那樣有多麼地糗了!

頭一晚睡足了之後,接下來的兩天雖然不至於健步如飛,但是至少也算是回復了正常,可以邊走路邊談笑了。還有,有力氣拍照囉~

.

.

紅白線條的GR標誌告訴我們:前方右轉,右轉的那條路在高粱地邊上,滿田的紅高粱結滿穗,是個豐收的季節。除了高粱,也看到許多綿延無盡頭的玉米田。


收割過後的玉米田。

秋收冬藏,人跟著大自然的運行節奏往前走著,生活中工作,工作中生活。於是,休假時勞動四肢,工作時反又成了休息,然後,就什麼也分不清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4646017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還是應該爬樓梯當運動~
2010/12/08 16:26
現在公寓都有電梯,我太久沒運動的結果是─突然心血來潮從山上走下山去搭捷運,再走路到聚餐的地點,吃完飯,站起來,竟然發現雙腿〝不舉〞~~~~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0-12-12 21:30 回覆:
爬樓梯我很會喔,以前辦公室在八樓我也都用爬的,不搭電梯,特別是懷孕那段期間,是我每日不可少的運動。現在的住家三層樓(一樓車庫二樓客廳廚房三樓房間),每天上上下下的步程大概也可以以公里計,但是長途的健行還是需要睡足的精神來支撐。你那次的「不舉」應該是長時間坐著吃飯沒動,雙腿麻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