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相會(下)
2009/01/21 21:07:39瀏覽1151|回應11|推薦54

接上集〈有緣千里

上一篇寫將近兩年來與Mikimoto媽咪(呃,我都叫他珍珠啦!)在網路上的交誼,雖然用盡了力氣,還是掰不出來香豔刺激的R級曖昧情節。那篇軟趴趴沒勁道的短文讓珍珠有點氣餒失望,嘆息到了今天才瞭解原來李四是這麼樣個不中用的爛東西!

其實我對網路上一些右手能詩能文、左手能掰能哈拉,轉個身還能嬉戲瞎鬧、允文允武、葷素不拘的達人們欽佩有加到五體投地,但是偶爾略一嘗試卻總是連自己都受不了;說笑話不幽默、說風趣沒味道,連精靈古椎的各式圖案都沒有,淺嚐即知那根本不是我的菜。

矮油,好了,牽拖了一大堆,反正珍珠你月刊已經變成季刊了也還不寫,由我來自說自話,你就只好多擔待些了。





話說我們約好了要去賞鳥區走一走,天知道這種冷天裡還能有什麼樣的鳥類在附近盤旋棲息?那個住在男生宿舍的女人願意帶著一家老小來蹓鳥,喔,不,來賞鳥,真是讓我又高興又緊張啊!

所謂的賞鳥區,其實只是離海灘不遠的動物園邊邊延伸出來的大水塘與濕地,不去不知道,在現場才發現多數是海鷗與水鴨。我跟珍珠兩個人當然是唧唧呱呱個沒停,哪有時間照相?女兒把我的小砲掛在脖子上就到處拍個沒完,珍珠的兒子有樣學樣,也掛個相機跟著小姊姊四處找鏡頭。

想看珍珠家相片的眾網友們請直接去向他表達關切。下面這張是我女兒照的;他原來的取鏡被龜毛的娘嫌說「有點可惜」,後來這裡裁一點那裡切一些,留下來的變成這樣:

看起來挺不錯的是吧?!

但是那天更多的,其實是鳥兒們上下左右前後顧盼的大頭照與各式身影,而且模糊的還比清楚的多許多。再不然,就是像這樣的團體照

總而言之,賞鳥的部分乏善可陳,反正當日會面的重點不在那兒。我們沿著水邊來回散步聊天,讓小孩跑跳的感覺倒是還不錯。

.

.

.

跟珍珠交往,除了在各自網誌的版面上之外,還有以前在音樂城市的哈拉嘻鬧。我常想像著他開懷大笑的真正模樣,甚至他家裡有事時,我也試著感受他淚珠的滾燙。雖然我們在skype上已經用視迅「見」過了,不過只看影像總是不如與本尊面對面、拉到他的手、聞到他的味道啊。

那天我們家先到達約定的餐廳,他們一家子從背後出現時,聲音比人先到。雖然只是「對不起,我們遲到了!」幾個字,但是啊~那熟悉的美妙嗓音、清楚的咬字、不疾不徐的談吐~親愛的珍珠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

我們高興地互相擁抱,打過招呼之後,他,居然拿出禮物分給孩子們……喔,我的老天爺!我怎麼完全沒想到要準備呢?我,我,我,兩串蕉啊~

這個珍珠,我想他的頭腦大概是全世界最超強的硬碟記憶體,而且皮包口袋完全慷慨配合。網路上交往,記得人家姓名特徵與喜好不難,但是從某次的閒談中知道了些微的細節並且記得,可得要誠懇與真心來加持。他雖然在udn當珍珠的時候都以風趣幽默甚至搞笑的面貌出現,骨子裡可是貨真價實的縝密嚴肅到不行。只能說,有許多人在網路上表現出來的一面,只是真實生活的調劑或補償吧。

用餐的時候,珍珠要跟我聊、要應付我女兒問問題、還要照顧自己的兒子吃飯喝水。他跟Mikimoto桑配合無間,兩個兒子一人招呼一個,看得出來平時的居家相處模式大致如此。我家兒子正處前青春期所以話不多,女兒則因為常聽我說到Mikimoto媽咪而不感到陌生,那天也滿自在。兩位老爺呢,呃,剛好都是比較慢熱的男人吧,竟然加溫不夠快,開玩笑的功力都沒有發揮出來,實在可惜。

酒逢知己千杯少,有話可聊時間再多也不夠。何況珍珠一家大小老遠從兩百多英里外專程北上,只是為了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聚,多情熱心讓我十分感動,也因此他特地去排隊買來的85度C麵包,更是讓我隔天早上吃在嘴裡卻沸騰在心裡。

跟網友見面總是難得的,更何況是這樣相隔千里的人能聚首。多情自古傷離別,所有的相聚總有散席的時候,心中唱起一首年輕時代的歌曲「道別」,心意滿滿,期待下次再相逢

道別

作詞:岳勳 作曲:岳勳

今日我們在此相聚在一起 明日我們彼此分兩地
雖然相處短暫也要珍惜 朋友不知何日再相聚
他日我們別地若能再相聚 今日變成我們的話題
雖然相處都是在偶然裡 朋友往事回憶最甜蜜
我願好友都能常常相聚首 對著明月山川相問候
和氣熱情互相親切的話舊 莫讓時光分秒輕溜走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25780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照片技術就是最後一張最差啦 XD
2009/01/22 08:06
看不清楚啦
只能分辨
兩家子都沒人需要參加減重班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9-01-23 02:41 回覆:
矮油,當然碼是故意弄不清楚的啊,人家交代不可以曝光咩,這樣就已經違背意旨了柳~哪裡可以用原照PO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