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木瓜沙拉加什麼?-曼谷美食續談
2012/03/04 23:33:02瀏覽2496|回應2|推薦27

很久沒放文章,上週放了篇文章寫曼谷的海鮮餐廳,沒想到點閱率還蠻多的,出乎我的意料,那就繼續寫吧

 

一般泰國各個shopping mall底下都有美食街,大賣場也是.你必須先去買儲值卡才能在當地消費.

 

泰國人對性別的範圍也很寬,幾次在shopping mall逛商店,櫃台站的就是一眼就看得出來的金剛芭比,不過他們的服務可是不錯的.也會很細心的跟你解說!不過有次在一家藥妝店看到同時間三位站一排,那個畫面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好像在看烏龍派出所那樣搞笑.

 

泰國菜種類繁多,但不外乎辣辣辣泰式沙拉廣為國人熟悉的大概屬涼拌青木瓜,據說這道菜也是當地粉領族午餐的最愛老貓兒又愛酸又愛辣,也喜歡吃生菜所以這個也對我的胃兒!

 

泰式涼拌沙拉可以加什麼呢???當我在當地TESCO美食街吃飯時,我點青木瓜沙拉,哪知那老闆娘拿出一隻小毛蟹,問我要不要加進去

 

我理勒,我猛搖頭說不!心中著實嚇了好大一跳,那老闆娘哈哈大笑,我心裡犯嘀咕以為那老闆娘跟我開玩笑

 

不過從雜亂的桌子上我看到上一個客人的殘羹菜餚中,留下幾隻小毛蟹蟹腳”,我想這茲事體大,應該可以加上這個玩意兒….但是這跟我們溪中看到的毛蟹一樣小??能生吃嗎?

 

 

(這是我那天的晚餐看不懂糊糊的麵跟少了小毛蟹的青木瓜沙拉)

 

於是我內心掙扎了一晚….想想,來這邊了,至少嚐鮮一次,試看看反正來了,腸胃藥止痛的跟止瀉的都帶了,那就衝~~~~~~~~~~~~~~~~~~~!

 

翌日,找了間比較乾淨的shopping mall,底下同樣有美食街.先觀察當地妹妹們怎麼點再說.於是輪到我時跟老闆娘比手畫腳,然後就看她慢慢慢慢的作,然後遞給我一盤玉米胡蘿蔔沙拉….

 

(哀怨的這一盤,是不難吃啦,但不是我想要的…)

 

,語言不通真的是有點兒難溝通.雖然有英文的板子,拿著板子只給她看還是誤會,能怎麼辦呢??

 

不過在等待的同時,我好奇是涼拌青木瓜絲可以放什麼呢??台灣大概是放小蝦米,這邊蝦米可大著呢??我在想這這這應該只是曬乾而已吧???且他們還是可以放另外個東西…..”鹹蛋

 

(一罐乾辣椒上面擺著鹹蛋看到沒??)

 

哈哈,這可稀奇,他們不會混入沙拉中會另外切開給客人,這新鮮了....

 

這沙拉攤的生意很好,但是好像店家都是堅持現做現賣,所以等客人點了再慢慢來,平均每個人得等上5分鐘以上….這在我們的眼光看來應該不符合經濟效益,不過泰國人可都是慢~~慢來的…..

 

 

(Music….等等等….老闆娘調料大公開…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不死心的我中午沒吃到涼拌木瓜絲+小螃蟹.所以晚上我又出現在此攤前面.再次用手比,指著我要點的沙拉,還好旁邊剛好碰到一位小姐會說英文,幫我翻譯一下才順利的點到菜.

 

就看到那老闆娘放番茄,木瓜絲,花生,蝦米,辣椒,蒜等香料進去後,突然轉身往冰箱拿出個小袋子.我當時在想該不會把小螃蟹放冰箱中

 

 

我的想法沒錯,不過不是小螃蟹,是拿出半隻的處理好的冷凍生螃蟹”,很豪邁的丟入缽中….看來好像是我們的常吃的三點蟹

 

哇哇哇,我本以為螃蟹是調味用,沒想到這老闆娘這麼大氣,放半隻進去….我心想,安捏….甘ㄟ有問題??可以直接吃嗎???

 

(就是這一盤….有看到螃蟹沒??)

 

,既來之則安之,還冷凍的,老闆特別處理.反正管他的,一堆辣椒蒜頭等放進去,那個細菌或寄生蟲不死也都半條命了….

 

螃蟹青木瓜沙拉真夠味,就是酸酸辣辣,檸檬擠一點點辣椒放一點點,完全對了我的味.而冷凍的螃蟹加進去個人覺的螃蟹是螃蟹啦,生吃還蠻鮮甜的.對沙拉影響不大,可能是處過得宜,若是沒有處理好,會不會有土味或者有臭腥味,這可得等下次再到泰國再試看看別家才知道.

 

最重要的是那一晚平安度過我的腸胃沒有事情只是吃太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6174805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2/03/05 12:43

看到螃蟹了

另 在KIKI 吃到的青木瓜沙拉也是加入""鹹蛋""

拌一拌 真是好吃.....

用餐後 逛街2.5h+傍晚快走北大校園2圈

(10,000步左右應該有幫助....)

呵呵呵


老黃貓(rubio) 於 2012-03-06 00:02 回覆:

Hello 草上飛

謝謝你三篇留言

曼谷自助其實很簡單 機場就有捷運到市區很容易從網路上找到資訊 飯店相對也不貴  不要選太差的飯店 安全些

其實沒有蝦醬 若買虎皮(蝦皮) 跟大蒜一點點辣椒爆香炒高麗菜或者好一點高菜嬰, 不用味精 少許酒嗆鍋跟鹽巴調味就很好吃 可以試看看

或許我不懂泰國菜所以這螃蟹沙拉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不過下次去我應該不會加螃蟹了..試過一次就好了 哈哈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12/03/05 10:10

最近家人迷上泰國菜~

就被拉到--忠孝東路的- kiki thai cafe

喜歡   青木瓜沙拉.金錢蝦餅(不是月亮喔).綠咖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