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心什錦麵
2021/08/13 00:03:13瀏覽1208|回應0|推薦25

去散散心好嗎?去曬一曬陽光?就選一個暖暖的 遠遠的 安靜的地方⋯

歌是這麼唱的,事實卻是如此殘酷⋯疫情爆發,五月股市大跌,滯銷的疫苗成了大熱門,很難約出門的我難得的聚會也取消了⋯

這是五月份的事了,只記錄在自己的facebook,現在疫情趨緩些,想說個事吧…

五月在疫情爆發的前幾天,一直蟄伏在南部的我,很幸運的開始了停滯許久的拜訪行程…八個月沒北上卻很幸運的碰到疫情,三年出差台北沒住過萬華,很湊巧的,就大爆發的前幾天旅館就訂在萬華…

於是在空氣中都覺得氛圍不太對的情況下,自己也取消了幾個行程,但還是照計畫慢慢的踱步,去看貓

台鐵出問題, 公車等不到, 折騰了三個多小時

終於到了 天氣熱,疫情爆,根本連貓都懶得理你,早早回飯店,免得中暑

一直沒食慾,想吃什麼沒想法。搭公車轉著,人就這麼無目地的在台北萬華西門町走著走著,又繞回飯店附近轉

看著小巷內一個小招牌,古早味什錦麵 吃看看吧!

食譜照片很漂亮,價格貴了點, 想放縱一下多點幾樣,又怕吃不完,還是點了一碗135元的什錦湯麵

收不到訊號的手機,讓等麵的空檔,有點恐慌。

一碗看來濃稠味美的什錦麵上桌,還沒吃就覺得這錢花得值得

嚐來沒有太油但又保留豬油香,有幾片豬肝跟三隻蝦子,還有花枝,可能我覺得唯一多餘的是兩顆小魚丸。 大火炒出的鍋氣,化成厚實熱騰騰的湯汁,好久沒嚐到好滋味。好久沒嚐到的古早味

老闆跟同事憂心的談著疫情,生意受影響,這一波疫情不知又害了多少人。

結帳時,老闆大聲交代,疫情期間來吃飯的客人都很感恩,於是讓同事拿了罐酸梅汁給我。

好吃的麵,溫暖的舉動,也讓落寞的心感受到一絲溫暖。

最近看到之前的新聞紀錄片跟翻找資料,才發現原來那晚我到的是家名店,在萬華火車站對街巷子口

疫情讓政客導風向,卸責…很久沒看到良善的人物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讓不好的事趕快過去吧!有善良的心,我們都值得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事,更好的人。在不好的時候,也要開心的生活著。

去散散心好嗎?去曬一曬陽光?就選一個暖暖的 遠遠的 安靜的地方⋯

願大家健康幸福平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664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