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最美的風景??
2018/01/01 09:41:53瀏覽795|回應1|推薦18

 

 

 

 

 

 

很久沒有在國內旅遊…卻有深深的感受

 

 

 

在日月潭吃中餐,下午約一點多的時間,間間客滿..進去昨晚晚餐的餐廳,向服務員拿了菜單,坐了10多分鐘要點菜,然後老闆請我們出去,因為沒菜了.我隨口用英文說出真是奇怪的餐廳,坐在門口的亞裔女性(聽口音應該是菲律賓)跟他的老外老公用餐完畢剛要離開,她用英文附和了我的話,真是奇怪的餐廳,想必也是吃頓飯受了一肚子氣.

 

換了間餐廳,我客氣地先問老闆我們坐裡面還是外面….因為生意太好老闆生氣地說了,裡面外面有位子就坐,菜都沒有了只有套餐可以點.???一副你來吃我也不歡迎…要吃不吃隨便你的態度…

 

服務態度差,不吃也罷..又換到第三家,小吃攤只剩麵了,朋友不吃.又換到第四家….我自己先找了位子,先拿了菜單.直接點菜...比我晚到的都被老闆拒絕了因為沒位子加上忙不過來…

 

我選好要吃蒸餃類的餐,過了十五分鐘,還是沒上任何菜我到櫃台催,看有人捧著幾盤蒸籠以為他是服務生,結果他們是從東南亞來(可能是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然後因為等不到餐自己下來服務…我去誤會了,真是尷尬

 

後來問只有一個人處理餐點的老闆他漏掉我的單..然後又像鬼打牆似的客戶要什麼他根本不知道,這個單還沒處理完就又看下個單…這個還沒蒸那個還沒下鍋..放在櫃檯又把其他的拿來又放在櫃檯但兩個蒸籠都忘了下鍋…然後又回頭看剛剛的菜單…

 

我跟我誤會的那位國外旅客對看,兩人滿臉無奈,既然生意那麼好怎麼捨不得再請一個人幫忙??

              

後來勉強等了半個小時上了菜..一桌老外跟老闆問為什麼滷肉飯沒上(他們比我來的久)後來勉強的來了個助手回答他們,飯還沒煮….??我們都待四十分鐘以上了那已經至少超過了一個小時了吧…

 

搭上南投客運往埔里方向,日月潭排隊人潮,有行李先放行李然後才能上車,偏偏空間小.放不了幾個勉強挪了些..結果我們原早排前面的被拒絕上車因為已經滿了,我說我們比較早到為什麼不讓我們上??驗票員說我不知道誰比較早到??我們後來還是上了因為到埔里不是上高速公路到台中…我們站著搭車沒位子坐…但上車後司機又吼你們到哪裡?? 這邊驗票員讓我們上,司機又不是太高興…

 

接著又是途中有港客三位也要到埔里,按了下車鈴…司機大聲喊叫是誰按的..不是說到埔里不要按嗎??? 然後另一個東南亞來的旅客也很害怕,怯生生地用英文問我…這車有沒有到台中..??

 

快到埔里站前有另外站先停..後面的聽不到前面的狀況,語音又是下一站埔里,港客推著我們一起要排隊下車,被前面的人好心攔下…不然又下錯站…?? 我轉頭用英文跟港客說:”很抱歉不是每個台灣司機都這樣…”

 

回程從埔里到台中高鐵,南投客運站的人員(保全人員)很貼心的幫所有上車旅客協調順序跟調整堆放的行李…有些陸客不知道搭哪一台也是關心給予協助..車門關前還告訴大家旅途愉快..新年快樂

 

同一間公司不同的服務品質

 

到台北行天宮拜拜,行天宮的人員很貼心的協助…到附近的按摩店按摩,大部分做日本客,所以多有日文在外面…假日滿滿的日本客人,我跟客戶兩位算是異類…

 

帶位的人不親切,幫我推拿的大姊我用中文跟台語問她問題不太願意回答…剛開始還用日文回答我..是怎樣…自己台灣人歧視自己台灣人.可能以為做日本客戶比較高級吧…還好另一位服務我客戶的服務人員相當親切,不然火氣已經快爆發了…

 

之前跟大陸客戶商務返台,從台北車站搭計程車到飯店..排班搭到一個舊的,裡面滿是臭味的計程車,一聽我跟客戶的口音知道是對岸來的..直接就說了”xx來的都是混蛋”

 

我愣住了..這相當失禮..我看看朋友我請他耐著性子…且沒人跟他搭話,他只是不開心看到對岸來的朋友就罵人了…

 

昨日搭計程車,一上車下雨天,有點煩計程車又不好叫…上車,司機又是嚴重的政治色彩,開始咒罵前政府.說燒煤是從以前就有了,燒煤就燒有什麼好吵的..空氣汙染跟火力發電沒有關係.然後又開始繼續講政治…真是夠了

 

長期政治性電台洗腦,一堆政治偏頗的政論節目跟賣藥的電台…一堆政治立場強烈的司機,常常讓人惱火…不想聽也不行…

 

跨年夜,背包客客棧的價格漫天喊價.一個床位3000台幣一晚已經不算稀奇…

 

有時想想,要拚經濟,要外國人來..我們是否提供好的環境給老外…是日本人還有白人才算老外嗎?? 風景再美這樣的服務,誰想來..況且風景再美確實也沒好規劃..風景再美,卻也到處充滿歧視自己人跟處處扯上政治的色彩的計程車司機…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是人情??是的.. 不過難道別的國家都沒好人嗎??還是都只是自己催眠自己的話..??如果有閒錢…到東南亞比國內旅遊便宜.品質更好不是嗎???

 

台灣人心很美..但政客不美..但這幾年就是這樣了…沒有進步只有退步..沒有前瞻的大計畫只有整肅異己的廝殺跟散佈仇恨….然後再把人貼上顏色而沒有是非對錯..像洗腦神曲一樣..確實也洗腦了大眾..

 

 

 

2018年第一天確實不應該森七七..希望今年大家會更好,新年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984856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5 09:25

老黃貓(rubio) 於 2023-07-25 15:30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