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朔只是投機客
2012/01/15 11:22:30瀏覽819|回應1|推薦17

        四年前,南方朔憑藉著犀利的文筆,加上長年博覽大量經史文籍的底子,在部落格發文對當時扁政府種種的倒行逆施痛加針貶,引經據典,條陳有理,獲得不少好評和關注,甚至有人將其視為藍贏勝選的有功之士,馬總統當選後也親自拜訪請益,一個文人能混到這地步,也算光宗耀祖了。南方朔當時擺出一副神色自若,雲淡風清的超然樣,但那心裡頭肯定是樂得緊!

       南方朔可能因此而產生大頭症心態,認為憑自己的聲望和文筆就能左右選民意向,好挽回這四年來日見冷清的人氣,因此不顧青紅皂白,不問是非對錯,就想來個逆向操作,押寶蔡英文,賭的就是蔡英文勝選後,能感激他這臨門一腳,讓他能重享當年眾星拱月的榮耀!這裡頭有很大的投機成分,南方朔再怎麼自大,也知道不可能單憑自己一隻筆就可以扭轉乾坤,說白了,也就是想搭搭順風車,吃吃豆腐,果真蔡英文當選了,整個綠營高興都來不及,誰還會去計算他這臨門一腳到底發揮多少作用?

       最後想提醒南方朔,當年大家之所以支持你,是因為你批評的有理,能引起共鳴,自然而然聚集人氣,但這四年來,你畫地自限,故作清高中立,以為不批評馬英九,就是有失客觀超然,不知不覺中淪為無的放矢,跟民進黨那種昧於事實、無憑無據的抹黑謾罵沒有兩樣,這就是作繭自縛的下場。你南方朔充其量就是個精於算計的投機筆匠,以後別裝出那副道貌岸然的清高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6034195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人無行
2012/07/05 14:16
自取其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