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敢為台灣而戰嗎??
2010/05/05 15:40:31瀏覽2147|回應3|推薦4

        臺獨人士台獨口號喊得震天響 ,對岸中國氣得哇哇叫,嚴厲聲明一旦台灣宣佈獨立,將不惜一切代價以武力收回台灣,台獨人士卻當做馬耳東風,嗤之以鼻!台獨人士面對中國強大的武力威脅為何依然雲淡風輕呢?說穿了就是自恃著美國人在背後撐腰,中國不敢輕舉妄動!台灣很多人都有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認為台灣和大陸一但開戰,幾十萬美軍便會風塵僕僕的趕來解圍,幫台灣擊退來犯的共軍!

        然而,美國人真的會為了台灣而對中國這樣一個世界強權開戰?你們以為像打伊拉克那麼容易,轟炸機、飛彈地毯式轟炸幾天,然後地面部隊長驅直入,解決一些零星戰鬥就可輕鬆贏得勝利?中國可以不顧民生經濟,傾全國之力投入他们所謂的統一聖戰,美國人可以嗎?中國可以犧牲五千萬軍民不皺一下眉頭,美國人能承受得起在戰爭中犧牲20萬大兵嗎?真打起來,美軍的傷亡絕對不僅止於20萬人,這是大國對大國的戰爭,而非像伊拉克那種實力懸殊的不對稱戰爭!至少上兆美金的戰爭經費美國承受的起嗎?對美國人而言,跟中國開戰也是某種意義上的不對稱,那就是對人員傷亡和經濟破壞的承受度,中國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美國可以嗎?願意嗎?

        論國力和軍力,美國絕對勝過中國,但把部隊拉到別人家門口打仗,由於後勤補給和地利上的劣勢,美軍戰力將大打折扣,這場傷亡慘烈的大戰鹿死誰手尚不可知。精於算計的美國人自然會權衡其中利害得失,任由台灣讓中國拿下或中美開戰,對美國的國家利益孰重孰輕?有人說,如果台灣沒主動挑釁,中國卻依然蠻橫的攻打台灣,美國人一定會基於公理正義出兵幫台灣,有這種幼稚想法的人,判斷力基本上還停留在幼稚園階段,美國人打仗跟做生意一樣,只有划不划算,不存在仁義道德。

       最後再請國人自己評估,台灣對美國真有這麼重要嗎?能讓美國人甘願為台灣如此犧牲?冷戰結束後,台灣所謂的地理戰略位置對美國還有啥利用價值?就算在冷戰時期,這種戰略位置也是形式多於實質意義,真的這麼重要,美軍當年就不會撤出台灣了!靠美國人打仗更是不靠譜,當年連越共這種小咖腳色美國人都踢到鐵板,打著打著就把南越政府拋下自生自滅了,美國人打仗只要開始出現重大傷亡,國內必定會出現龐大的反戰聲浪,為了選票,那些政客也只能摸著鼻子退兵,到時候還得你台灣自己跟老共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4005694

 回應文章

逍遙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蠢綠一直以為山姆大叔會幫他們打仗
2010/08/24 21:52

格主提到:

有人說,如果台灣沒主動挑釁,中國卻依然蠻橫的攻打台灣,美國人一定會基於公理正義出兵幫台灣,有這種幼稚想法的人,判斷力基本上還停留在幼稚園階段,美國人打仗跟做生意一樣,只有划不划算,不存在仁義道德。

2004大選時候,我就見過幾個蠢綠有以上幼稚想法,跟他們說道理?哈!那是對牛彈琴

舉凡美國每次介入他國戰爭,總是以自身利益為考量,但是卻假仁義之師之名

看這次入侵伊拉克,搜到核子武器了沒有?

卻擷取了伊國的石油資源,擺明了惡質的強盜行徑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不!
2010/07/11 22:19

當然不!

歐巴馬要救美國,先弄清楚:---

小布希、賓拉登 誰是英雄? 誰是戰犯?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陣子看了
2010/06/24 11:58

鳳凰衛視的節目揭露過去老蔣總統後期不斷指揮中興計畫國光計畫企圖先以國軍攻擊大陸沿海的廈門汕頭然後向內陸逼近以實現他把老兵帶回大陸的反攻大業,結果一再被美國阻撓甚至提到他們派出第七艦隊名為協防其實就是在監視我們怕我們輕舉妄動!

美國人[敢]不敢??是他們[要]不要而已..在亞洲,越戰韓戰他們都已經嚐盡苦頭,為了他們自己的國家利益,他們哪裡會管我們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