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sy的女性主義者語錄-4
2007/03/20 00:50:42瀏覽2446|回應11|推薦32

(一)女性主義者與植物

我們喜愛植物,原因是只要澆水施肥就好,它們便會自行成長茁壯,甚至毋須付出多餘的關愛;男人就像植物,特別是當我們想要他們參與討論的時候,男人們永遠坐在電視機前面對妳不聞不問。

(二)女性主義者的朋友.之一:我們永遠需要手帕交

女性主義者甲:「聽說妳兩度邀請一個大美女來參加我們的聚會?」

女性主義者乙:「她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就讓那個胸大無腦的傢伙明白:臉蛋、身材並不是女人的一切,只有知性的女人纔最有魅力。」

女性主義者甲:「那妳第二次找她來幹麼?」

女性主義者乙:「我要讓她教會我們這些人:太過知性會把男人嚇跑,所以我們偶爾還是得交流一下美容技巧和減肥新知,達到互助互惠的目的。」

(三)女性主義者的朋友.之二:不是敵人就是同志!

女性主義者丙:「為什麼許多女性主義者的朋友,都是玻璃圈的人?」

女性主義者丁:「我們必須學習包容不同的性傾向,永遠對他人保持寬廣的接受度。」

女性主義者丙:「妳對女同志的想法呢?」

女性主義者丁:「這些可憐的女人,她們找不到適合的異性對象,或許是由於她們的心靈太過於纖細,所以我們要感性面對,理性讓她們尋求慰藉。」 

女性主義者丙:「那妳對男同志的想法呢?」

女性主義者丁:「這些可憐的男人,他們或許除了性伴侶就沒有別的朋友了,因此我們要善待他們,順便看看他們可不可以成為我們的盟友,一起對付那些沙文主義信徒。」

(四)什麼是假的女性主義者?

把所有男性當敵人的女人。

(五)女性主義者的實際作為

我們永遠制定許多計劃:如何讓妳的男人對妳百依百順。

(六)女性主義者對男人的期許:四要一沒有

希望他永遠要認真回答問題:當我們要一起出門約會時,不可以說「穿什麼都好」、「吃什麼都好」,要確實認真思考過再回話!

希望他永遠要誠實:每逢我的生日、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耶誕節、除夕、周年紀念日的時候,不可以說「忘記買禮物」沒空陪妳逛街要加班不能回家吃晚飯這種謊言

希望他永遠要滿足:你若無法練成肌肉猛男,就不能期望我們會成為絕世美女。 我們極度需要新鞋子、新帽子、新衣服、漂亮首飾,請努力賺錢,把你的女友和老婆變成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而不是嫌這些東西一直產生繳不完的帳單

希望他永遠要有器量:整天包著塊尿布確實容易讓人失去耐性,我們每隔廿八天,偶爾會有一個禮拜脾氣像小孩,請將之視為「理所當然」,並且學會容忍

他沒有「裝傻的權利」說過的話就要做到!假裝忘記沒有用、裝做沒事沒有用、假性痴呆也沒有用,男人做過的錯事,還有他們所有的承諾,我們會記得一輩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性主義
2008/01/18 01:29
我大學只修了四堂女性主義的課,其中最欣賞的一位應是Luce Irgarary。我一直很喜歡她那種持女性主義的精神不需要和男人一樣變成暴龍,我們還是可以持有天生小白免的溫柔!

我想和妳的論點一樣,我們也是需要有人教我怎麼美容減肥,但不用恨男人把自己搞的那麼兇狠吧。

對了 妳這女性主義者的房間是來自於Virgina Woolf的A room of one's own嗎?我很多對女人的想法就是被此書影響的..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1-19 05:53 回覆:

是沒錯,我早年看Virginia Woolf比較多,後來覺得自己也該有個「房間」,既然西方女性主義談得多了,以後會慢慢寫點我個人的想法,特別是針對現今文壇上的女性主義文學作品。

前人活在倍受壓抑的時代,現代女性則活在倍受錯誤思想壓迫的時代,歡迎妳也寫個幾篇來探討,相互切磋應該會比我一個人「兇狠」來得更有趣,呵呵。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盧平(季非):
2007/03/24 23:59
您真是聰明啊!男人要是不想遵守四不和四要,只有最後一項就麻煩囉!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金紡車:
2007/03/21 23:23
除了年紀到了因而罹患嚴重的老人癡呆症,請別輕易挑戰女性頑強的記憶力。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07/03/21 22:00

記性別太好,如果能設法讓女人健忘,

那女性主義,應該就完全失效了吧~~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7/03/21 20:50

民為國本

  只有荷爾蒙停止分泌的動物能夠去除獸性。在這種狀態下的男性,就與植物無異了……(僅供參考用。)

Bostonian

  不如說是我們每廿八天返老還童一次,對男女雙方的心智與情緒都有正面的影響。哈!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姑娘,您真神
2007/03/21 17:15

Rosy..

可不可以教教我如何成為一個沒有獸性的動物阿?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隔 28 天?
2007/03/21 05:30
現在才明白 "狼人" 不是因月圓才會有悽慄的呼號, 而是這個 "每隔 28 天".....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7/03/20 22:31

民為國本

  像動物的男人向來較為女性所喜,可惜「獸性」強的很難調教,哈!

吃素不吃葷的nothing special

  我在闡述複雜的女性主義者群像,發現和妳自己類似的,請不吝分享吧。

珂岩

  三低之中,「低學歷」容易讓高學歷的女性主義者看不起,我們喜歡求知欲高的男人;「低姿態」容易使女性主義者覺得這個男人唯唯諾諾,連點男子氣概也沒有;「低要求」則會讓女性主義者認為這個男人不求上進、無法突破現狀,缺乏企圖心的男人,簡直失去所有最根本的吸引力

  所以,女人是矛盾的,女性主義者卻極度熱愛這種看似矛盾的完美男性。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第四篇
2007/03/20 10:29
我都搞不清 我是甚麼樣的女性主義者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男人,這也挺好
2007/03/20 03:11

"男人就像植物... 不參與討論.... 坐在電視機前對妳不聞不問.."

老兒我是個男人,但幸虧不是妳說的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真不該是個"男人",比較像個植物人.

好吧,"男人"就是"植物人","植物人"不一定是男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