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奧運(四)相關謠言和不可思議的巧合
2008/08/28 22:20:43瀏覽1231|回應1|推薦5

上圖是京奧開幕式裡面,一名男舞者所攜帶的道具,這道具是古代中國人所發明的羅盤。

中國人發明了羅盤,帝國主義者用它發現了美洲,航過了好望角,而我們的鄭和下西洋,最遠只到達東非,讓人不勝唏噓。

究竟,歷史是不是有其荒謬的一面?

關於二OO八年八月八日晚上八點八分所舉行的北京奧運,從今年開始,就不斷有各式各樣的謠言和耳語傳出。

比如這個數字:八(8)。

內地的朋友,有宗教信仰的很少,而且多半以漢族以外的五十五族為主,不同的族群,也有不同的信仰,所以一般人認為大陸「信仰不自由」,那是錯誤的想法。

在大陸,遺跡最多的除了漢族的道教和佛教,最多的是天主教的教堂,以及回教的清真寺,這是題外話。

關於八,奧運倒數八十八天的四川強震,我認為是巧合。

 

比如一月廿五日的雪災,大陸華中華南雪災,不只有這一天而已。
三月十四日的藏獨暴動,那是人禍,不應該和災異之說搭上關係。
五月十二日的四川地震,那是天災,更不需要與讖緯陰陽閒扯淡。

1+2+5=08
3+1+4=08
5+1+2=08

阿拉伯數字有一定的相互關係,加上中國人對於神祕的好奇心,不免拿來說事,我個人覺得有些愚蠢。

後來,有次和一位內地朋友聊天,他說八(8)這個數字,在一般人的觀念中,其實是非常吉祥的。

照這樣的說法,看看中國大陸這次拿到的獎牌吧!

金牌51,銀牌22,銅牌28,合起是5 1 2 2 2 8,汶川地震的時間,一分不差;但是,五月十二日下午兩點廿八分,也只是個巧合。

然而,北京奧運的成功,只是八(8)這個數字所造就的嗎?

那也太看輕上萬表演者和中國的體育健將了!

世界上可以有無數個巧合,這是機率問題,卻不是我們該去詛咒,或者花太多心思去研究的。

孔老夫子說得對:「怪力亂神,子所不語。」善哉斯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豪哥\
鄭和
2009/12/21 14:26

鄭和過世以後   航海資料是被朝廷自己毀掉的    自然沒有後續發現新大陸之類的啦!

因為皇帝認為出海的費用過於龐大    

 而且又不像洋人佔領殖民地可以大量掠奪印加帝國黃金等等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9-12-21 16:06 回覆:

出海的費用是花得很值得的,這跟明朝廢掉丞相有很大的關係,皇帝一個人決策,自然會有差錯,而出逃的朱允炆是否活著,後面站穩江山的明朝皇帝自然就不在意了。

洋人那是搶劫式的資源掠奪,我們中國人沒幹過這種事,泱泱大國只有被人搶劫的份。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