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的意志這麼薄弱
2009/02/23 00:25:57瀏覽1033|回應0|推薦12

吃晚餐的時候,姑姑突然跟我說,『為什麼不去考高普考?』

『考轉學考也只是在唸一年二年級,獸醫又不一定賺錢,寵物美容還比較賺......』

『你這樣根本就不能幫你爸,趕快唸一唸,你以後有能力在唸研究所。』

就這樣,我慌了!我該繼續往自己規劃的路前進,還是該照長輩說的?

哪一個,才是真正幫助比比?幫助自己?

有人說,就努力你所想要的,中興學費就算多唸一年也比我們學校便宜。

有人說,堅定你所想要的,因為這是你跟你爸爸達到的共識。

比比,那你說呢?

我說,你所說的。

曾經做錯的錯誤,現在花了這麼多歲月,我還是在相同的事情上努力。不同的是,我還在努力中,並沒有出局。

曾經做錯的錯誤,讓我現在花了心血也不被認同。是迫於現實的壓力,還是人心的不信任?

有人說,別管他人所言,只要成功了,沒有人瞧不起你,沒有人說你是非。

有人說,你還是沒有長進,只考慮到自己不替他人著想的自私人。

你說,該是如何?

我說,同意你說的。

儒瑄稱讚這學期的我非常不一樣。

也許是因為寒假沒有抓好讀書時間,所以現在的我,更努力。

我展現了我的,企圖心。

不管達不達成目標,我不想後悔。

也為以後自己奠下基礎。

當化學、生物的家教。

準備研究所的考試。

很多事,我錯過了,我荒廢了。

這不代表我現在不可以馬上做起。

就像比比常在唸我的電話費,從以前到現在,或許我"投資"的費用可以買下小公寓。

我也想過為什麼我的電話費這麼貴?

來自我的不安全感。

今天的小插曲,讓我多聊了二十分鐘。

那我現在寫文章的用意呢?還是因為我沒安全感。

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決定。

所以打了這篇文章。

你可以說我做事不果斷。

Sorry!就是這麼不果斷。

我不能只考量我,而他人,我想,不管我如何考量,還不如讓他們告訴我真正想法。

SO,比比,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可以回答我嗎?

Yes or NO

用回覆、簡訊、MSN都行。Please~!

Miss you~!

可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在這個時候回家,不能鬆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267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