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眼淚
2008/09/02 23:24:41瀏覽551|回應0|推薦11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

        昨天,父親流下家人眼中的第一滴淚水。

        小弟的學校問題一直牽絆住,直到今天才有了下落。

        父親的期望在我們身上都成了腳下的汙泥,是我這個做姐姐的沒有給弟弟們一個好榜樣,大弟的固執和倔強,我沒有幫他修正。小弟的玩世不恭,我沒有給他正確的觀念。

        他盡力了!四處拜託找人關說,中途轉學生,大家都知道是個問題學生。弟弟的爛成績,進不了普通高中就讀,父親的期望在這時成了他口中的絆腳石。

        比比~對不起!!我沒有當好弟弟的榜樣。我也沒有做好我自己的本分,一樣休學、重考,浪費了三年的光陰。 如果我好好讀書,現在已經畢業在工作幫家裡分擔,而且是我們都喜歡的科系。

        比比~阿嬤今天說:為什麼妳要選這種媽媽出生?

        我回答她:人家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我是跟著你跑的,不是我媽!

        比比,我還在念書,我也知道,我說要休學是不可能的,因為你希望我們三個都把大學讀完,因為以前為了幫阿公,所以你失去求學的機會,不想讓我們後悔,不想讓我們吃苦。

        比比,我能幫你做點什麼?我想幫你管管弟弟,可是我真的管不動。大弟的冷靜,是我可以跟他溝通的橋梁。小弟的火爆,是我無法跨過的橫樑。

        比比,我想在把幸福帶回家裡,可是...不是鰻魚的鰻魚,忘了製造幸福的方法

        比比,不要哭好不好?

        比比,我好想好好、好好的抱住你。我愛你,比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218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