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本難念的經
2007/10/30 02:04:54瀏覽353|回應0|推薦2
        古人言有明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如今,我必須翻開它,好好的專研磨讀。
為何要搞的這麼辛苦??我知道為何婆媳問題這麼嚴重,二個不同成長環境、行為相處模式不同的人結合在一起,無法得知對方的想法,也無法去體會對方的感受。現在,我和我奶奶就是如此,不能怪他們資訊收集太少,但是要我去配合她,老實說,我不想。
姑姑要我當作職場訓練,說難聽點,我沒薪水,又沒有升遷機會,雖然它是個很好的磨鍊!

        現在的我,又要考試又要去處理腳痛的事,平時在家嬌生慣養,我還真不想去做事,而且現在,我只想開心,好好得唸書。其實我的胃痛,跟藥沒有關係,是因為我的考試壓力,家裡的期望,我的理想以及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
好累...說我追求愛情,也許對現在的我而言,感情是沒有負擔的,而且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力量吧!!畢竟,他不會和這本經ㄧ樣難唸,只要二人過的好就好,未來?!那就等現在走下去了,才有未來可言阿!不是這樣的嗎?為何一開市就擔心未來呢?!沒有溝通、沒有彼此的包容改變,永遠沒有未來。

        這本經,我只能會多少念多少了!其餘的,等我考完試、腳好了,再來慢慢琢磨吧!

        生活,是休閒自在的!不是急忙、慌亂沒有ㄧ定腳步的!
多看看一些書籍,多學些EQ讓生活過的更好,適時的補充自己,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過的好,別ㄧ昧的倚老賣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之幼以及人之幼!”也許在家中,這句話是不存在的,但是,在家生活在外生活不都是ㄧ樣的嗎??大家總是忘了家人是自己最親近的人,常常傷人;而對朋友,卻總是處處尊重,步步為營,殊不知,轟~ㄧ聲,原以為堅強的友誼破碎成最尖利的神兵,一刀劃過,血泊中,有二個人的身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33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