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始終相信
2008/04/18 23:12:10瀏覽945|回應5|推薦46
 

◎嘿...照片中的黑黑「氣候殺手」造型,是我親手製作的喔。至於殺手的面具與無辜的粉紅豬,則是Ray從他的玩具中挑出來,要媽咪帶給行動劇小組,代表他對地球的關心。

始終相信,

人與人之間,

即使只是擦肩而過,

或是未曾照面的心有靈犀,

都緣於久遠前的相約。

相約,

是靈性與靈性之間說好的,

相互珍惜或淬煉。

我們之間,

若是善緣,

期許它更趨圓滿,

若 非是善緣,

期許它能趨向於善。

但若緣份太惡…

 神啊!

我會努力的修正與償還,

好讓惡緣…煙消雲散。

我亦願意,

點點滴滴的修正與償還...

那累劫以來的過錯與執拗。

也許眼前還有好艱難的路得走,

但我願意認認真真的,

修正與償還。

‧ 

已是好一陣子…

美善的緣,

一個個跳躍而出,

出現在身邊、在心裡、

在篇篇雋永的文章與詩篇,

來不及一一詠嘆,

只好,

以歡喜的

 淚之流淌,

 謝天。

    

蔬食抗暖化,地球也健康

【參考新聞稿】2008/4/18

    五十個團體發起的「蔬食抗暖化行動聯盟」,由素食界與環保界、動保界、宗教界等跨領域結盟,於18日上午在環保署門口宣佈成立,以較寬鬆的「蔬食」(Vegetarian)來取代嚴格定義的「素食」,鼓勵更多關心地球與自身健康的民眾一同加入。多名大學生演出行動劇「無臉男吞噬地球、蔬食少女氣候救星」,並齊聲宣讀宣言,連署活動從4/22地球日展開,將在6/5環境日公布階段成果。

    才吃素一年半的綠黨秘書長潘翰聲,曾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提問「在您四年任期中,願意吃幾天的素,來保護地球、為台灣祈福?」,引起素食與環保的討論。日前馬英九向王永慶請益,台塑總裁王文淵提出「畜牧業若沒做好環保對環境的影響才是最嚴重的」。潘翰聲則認為,環評審查中的台塑鋼鐵,每年排放一千五百萬噸二氧化碳,以每個人肉食改蔬食一年可減碳1.5公噸計算,必須有一千萬人改變飲食習慣才能抵銷。如果台塑能提出讓一千萬人改吃蔬食的碳中和策略,或許環評就可以有條件通過,台灣也將成為半數國民食蔬的樂活天堂。

    長期推動素食的清海無上師世界會鄭小璇強調,南北極冰層大量融化、西伯利亞永凍土層中七百多億噸甲烷瀕臨釋出,未來四年是防止氣候變遷走向不可逆轉的關鍵時刻。而生產一人份肉食所消耗的能源,大於十人份蔬食餐飲;若改吃素每人每天可減少4.1公斤CO2,等於180-360顆樹一天內之CO2吸收量,若長期改吃素,即可完全抵銷家庭水電與瓦斯的平均碳排放量。甫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研究小組(IPCC),主席帕喬里博士年初公開呼籲「不吃肉、騎單車、少消費,就能幫助遏止全球暖化。」

    關懷生命協會從深層素食主義的角度,剖析肉類生產對環境與社會、文化的衝擊;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高秀忠,也以東方古老智慧,闡釋蔬食對個人、社會與地球的好處,豐富蔬食抗暖化的多元角度。

    許多部落客、素食及有機業者紛紛響應此一活動,國內知名素食網站素易在本月推出宣誓減碳行動,林紘睿統計網站半個月來,已有844人宣誓,一共少吃12公噸的肉,減少450噸碳排放,相當一千多棵樹一年的減碳量。

    熱血青年學生演出的行動劇中,貪得無厭的無臉男,從牛、雞、豬到吞噬地球,但吃了神隱少女所給的蔬菜後,把動物和地球全部吐出來,無臉男身上「氣候殺手」的大字也變成「氣候救星」。該聯盟成員表示,推動蔬食並非指責肉食者不道德,而是要讓民眾認識這是對抗地球暖化最具時效的方式,未來則將結合各界力量,營造友善蔬食者的社會環境。

蔬食抗暖化宣言


    我已了解來自聯合國及全球頂尖科學家的緊急呼籲-人類應儘速減少溫室氣體,避免暖化加劇,而使環境惡化走向不可逆的惡性循環。

    從今起,我願意調整生活,努力減少個人碳足跡,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我將儘量:

少吃或不吃肉--多採蔬食餐飲及當地食材。

安步當車—多走路、騎自行車,取代短程開車;鼓勵共乘; 減少不必要交通。


珍惜資源--減少不必要的消費,不使用「用一次即丟」的物品;並支持低碳能源政策。

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這個重要的訊息

    同時我也高度期望:馬總統及新政府閣員,加入愛地球的行列,身體力行,多吃蔬食;並在全國公家機構推行蔬食友善環境,與全球民眾一起為地球降溫!

    謹獻上我的祝福 給所有弱小的…
             
 包括與我們住在同一星球上的幼小弟妹--動物

蔬食抗暖化行動聯盟 發起團體:

綠黨、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抗暖化小組、財團法人地球生態環境保護基金會、無上師電視台、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環境行動網、荒野保護協會、看守台灣、自然療法世界總會、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環保生活協進會、中華全民生活健康協會、台灣生態學會、台東環保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全球綠人台灣之友、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新竹市紅項圈流浪動物協會、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台灣樂活動物協會、
台大光音社、師大身發社、淡江大學關懷動物社、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東吳大學搖尾巴社、中央大學汪汪社、靜宜大學尊重生命社、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中國佛教會、台北縣噶瑪噶舉佛學會、中華民國天文理數學會、
Suiis素易、中一素食園、大地之子善吉杏林、愛海藝文廣場、素食星球、牛耳、松珍、Lovinghut、人幼有限公司愛海國際創意、媚可國際多媒體、金紀元有機高茶、碧蘿村有機農場…


簽署網頁www.nomeatnoheat.org  

簽署傳真專線:02-27056288
活動洽詢專線:02-27069069 

電子信箱:
 
nomeatnoheat.sign@gmail.com


新聞聯絡人:潘翰聲0935-295815  

鄭小璇 0968-339581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795289

 回應文章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8/04/27 11:00

生在台灣,

可以自由選擇食物,

尤其是蔬菜,

若在北極,則無此選擇的機會!

珍惜的人,就擁有幸福!



我在雲深不知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的女 子
2008/04/19 16:06

您真是太用心了!^^

感恩~^^


這人生我已赤裸坦誠,然若真心真意也惘然..
我們的雙眼還能見著什麼...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19 23:39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
其實我生平無大志,是個活得挺散漫的人。
如果可以的話,真願一輩子窩在「心之森林」裡,
不問世事,只管徜徉於自我構築的精神世界中就好。

早於多年前就從宗教、科學、電影或各類預言中
聽聞末世的理論。
心想,若地球遲早得走向這麼一天且無從解決,
那麼害怕著急也沒用,不如快快修自己。

可當我瞭解到,
原來竟有確切的方法可以挽回地球的健康與人類的命運,
那麼,就無論如何得放手一搏了。

但所有的抗暖化行動,還真的不是幾個人做就行。
所以啊...
大家一起來吧!一起和平、奮鬥、救地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始終相信
2008/04/19 15:19

真情從未懷疑過

這個  始終相信

如今   ..............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19 22:44 回覆:
 真情妳說:

真情從未懷疑過

這個  始終相信

如今   ..............

那如今之後,是什麼?

OK我到妳那兒密談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回~早點來了
2008/04/19 12:21
哎呀!樓下哥哥把小蝸牛要說的話全說了....那我把力氣省起來...幫這群大哥 大姐們
放鞭炮好了..請閃開!@#$!@#!@#!Q@!@#!@#  再閃一下放煙火  )|(~~}|{~~/|\!!~~)(~~
這樣一來  也不製造空氣污染....呵呵~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19 23:36 回覆:

感謝湖映這兩天來在我的森林裡放了那麼多歡天喜地的鞭炮!

小動物們都好奇的跑出來看呢。牠們知道您的鞭炮是無毒無害也不嚇人的環保產品,都說,真高興森林裡有這麼一隻蝸牛貴賓呢!

那我要在您的地盤放什麼呢

啊有了.....送給您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08/04/19 00:25
感謝有像你們這樣一群朋友,  能在這個過度文明的物質社會中,  警醒著人們過多的物欲與粗心,  我們須用更多的熱情關注這個社會與生態,  在價值觀與生活習慣中,  拋去浮誇的包裝與外表,   重覆利用寶貴的資源,   並尊重與愛惜自然萬物,  也希望你們的用心,  能影響更多的人,  為這個沈重的生態環境,  貢獻一己的力量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20 00:11 回覆:

謝謝傑克兄一直以來的鼓勵!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想要收拾起人們已養成許久的物質欲,真的,很不容易。

或許上蒼自有美意,祂要讓人們透過生存危機的試煉,來洗刷被奢靡層層覆蓋的心靈。所以我相信,即使貢獻所有的力量仍來不及....靈性層面的結果,還是美麗的。

同樣的,也感謝有您這樣的一位知音。要繼續唱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