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遇
2007/03/23 20:46:46瀏覽803|回應5|推薦23

引用文章電車男女,見證你的愛情故事!


  如同往常隨著人潮魚貫進入了捷運候車月台,抬頭看了一眼跑馬燈顯示著列車尚有三分鐘就進站,時間短暫不會讓人感到不耐,立在規定的安全黃線之後,等候列車忽倏而來揚起迅風時的快感,這是搭乘捷運一份小小的趣味,無須對誰說盡,挺無聊地,自從兩人分手之後一直都是這樣的索然無味,工作、返家,出門、上班,時間被細分了,心靈卻是空蕩蕩的。

  經過七百多個蝕骨椎心的日子,認清了該走的感情不須期盼再回頭,當時對他義無反顧離去的怨恨,似乎也隨著列車的往往返返駛去了曾經,習慣了在人群中落單,即便處在台北車站萬頭竄動的嘈雜裡依然心平,無意關照五光十色的迷幻都會,不在乎下班時間車廂內摩肩擦踵的慾望男女,只希望早早回到自己小小窩居,孤獨相伴都強過冷漠的繁華。

  假日前的加班讓自己累癱在「博愛座」上,閉眼稍微假寐居然睡過了站,然而轉念間驚慌隨即平復,慌啥?就由著列車載到終點-淡水,散散心也好,在踏上手扶梯緩緩下降之際,從身邊另一架反向的手扶梯,迎面遇見正緩緩上昇的他,錯身而過的同時兩人都回頭張望,帶著同樣不可置信的神情,躊躇之間愈離愈遠,只能一上一下各自站定所在,幾年未見兩人絲毫沒變,驚鴻一瞥的偶遇才可這般的不必猶疑。

  他立刻改變方向踉踉蹌蹌的迅速往下飛奔,狂躁的個性依舊,他刻意壓抑了喘息:「妳怎麼在這兒?一個人嗎?」沒告訴他只是睡過了頭而已,淺淺一笑當作是回答,就近登上了「星巴克」的最頂層,遠眺淡水河左岸黑暗中沉睡的觀音山,雙手握著注入了「cappuccino」的馬克杯,揉搓中感覺略微燙手的溫度,兩人話很少,偶爾用餘光打量他的神情。

  能說什麼?彼此甚至連朋友的關係都談不上了,八年的相處不敵一次意外的邂逅,無心插柳的驚艷終究強過用心經營的平淡,人性使然吧!體認了便不再埋怨世事的不公,相較之前對他哭喊著問:「爲什麼?我哪裡做錯?」往事如煙般消散在時間流域中,就算重新提起也成了可笑的記憶,他們的愛情的確平凡無奇,又何以刻骨銘心?

  愛情的相遇沒有對錯,愛情的分離也就不須理由,捷運如果是一輛心動列車,那麼每天上車、下車、等車.....有多少人次演譯著千百種愛情故事?自己這份心碎不過是其中的輕描淡寫,抬起頭正視他的眼,笑了笑,笑的是那時作繭自縛的無謂,而他卻誤解了,小心的問:

  「好久不見!妳.....好嗎?」
  「沒什麼特別的好或不好,如常而已,你呢?」
  「不算太好,剛離婚!」
  「喔!.....」

  不想回應他尚且敏感的話題,主要是他的遭遇早不被自己關心,更沒興趣一探究竟,看他用吸管攪動著冰拿鐵,旋即混合了黑與白,突然想起剛分手時依然試圖挽回之際,他曾冷冷的拒絕:「學著將自己的心情照顧好,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硬生生瓦解對他的依戀,流下無聲無息酸澀的淚,除了胸口壅塞一個「痛」字其他毫無知覺,隱隱地又開始泛起糾結的心悶,這傷痕很是深刻不曾忘記只是淡然。

  「時間不早了,該說再見.....。」
  「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手機號碼,妳可以打給我.....或者我打給妳?」
  「嗯!那我先離開,Bye-Bye!」

  車門關上,又將兩人隔絕於兩個世界裡,列車駛離,終將與過往切割開來,漫長的相戀甚至不堪一擊,豈能冀望一次偶遇?出站後他的名片被棄置在垃圾桶,捷運繼續往返......人生跟著進行。

Rosa   2007/03/2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839048

 回應文章

羅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於
2007/03/31 09:47

言書樺的回覆

於是思考了自己的愛情觀

「偶遇之後」一文即是粗淺的看法


就在這兒,我停止出走的念頭.....。

《左岸‧潮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29 18:48

我喜歡這樣的結局...名片丟進垃圾桶的那一剎那,

好像將過去不愉快的回應通通丟掉,和過去說再見,

迎接的是已經成熟且堅強自信的自己...



羅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9 09:32
感謝稀有動物的贊賞、瑾心小姐的溫馨
就在這兒,我停止出走的念頭.....。

《左岸‧潮聲》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彷彿看了一齣金獎短劇
2007/03/28 08:32
輕描淡寫卻觸動人心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autiful but brutal!
2007/03/27 03:20
Take care of your heart!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