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發生了一件事--聯合畫展
2010/06/29 20:49:16瀏覽581|回應6|推薦52

內湖長青學苑

指導老師:王得坤
曾經許下宏願,陪著長輩們在寂寞的日子裡能夠充實心靈。因緣際會,先認識「水台灣畫會」,幾個朋友畫著畫著,就走進了長青學苑,為完成宏願而跨出第一步。這次聯展結合了老、中、青、少四代的佳作;所以,只要「你願意」,年齡不是問題,天賦不是理由,毅力才是成功的關鍵。

林女仕
學了畫畫之後,我就從「美」的角度去觀察事物的本身;也在學畫當中訓練出平穩的情緒,處事也不再急躁。我要讓「希望」美夢成真,多畫幾張畫,結集成冊。

許女仕
我對畫畫有興趣,看到別人畫得很好看,自己的手就不知不覺也跟著舞動起來;我對自我要求很嚴,每一堂課都要有進步,我做到了!將來還要提升賞畫的能力。

高女仕
真好奇炭筆畫是什麼畫啊?我喜歡在畫畫中使情緒緩和,心情平靜。曾經習過國畫,但繪圖的領域很廣,最希望能多方學習,並且持之以恆,將來為自己出一本畫冊。

林陳女仕
年輕時賺錢顧肚子,現在生活輕鬆了,終於可以照顧好飢餓的心靈。學畫的這段期間,從不會到會畫,現在我更有自信了。Go Go Go!這期參展六幅畫,頭髮白了十六根,以後要把快樂心和黑頭髮畫回來。放鬆心情的畫吧!!

葉女仕
從來沒有正式學畫,退休後就想多學一種興趣,將心靈更美化。雖然我對畫畫一竅不通,後來畫到順手了,現在竟然參加聯展了啊!我開心得好像在作夢似的,以後還可以藉由學畫多欣賞美的事物。

高先生
自小對畫圖就很有興趣,過去因為升學及工作而未認真習畫,甚感遺憾;退休後終於有時間可以盡情學習正確的畫法;持續的習畫、勤畫且自娛和分享。

張先生
活到老學到老,習畫不分年齡,不但可以增長智識,也可以拓展心胸與視野。在習畫的期間,生活上更加怡然自得且無比欣悅,繼續精進學習就是我的人生目標。

林先生
原來畫畫有那麼多方式可以表現啊!在學畫當中,除了讓我多餘的時間更充實與美妙,也能多方探索興趣。和老同學相處自然,不但彼此觀察長處,也可以修改自己的不足。我愛我們這群「老朋友」!

張女仕
在繪畫的領域中,除了素描、水彩、國畫等等,我終於又見識到了「刮畫」的魅力。凡事不能一步登天,我還要多了解基礎繪畫和多多觀摩同儕的作品。

吳先生
欣賞畫可以賞心悅目,看多了就想塗鴨。自覺沒有天份,但是天份不是最重要的,我有的是堅持和學習的毅力,這就是我成功的要訣。自賞畫到塗鴨,現在我也參與聯展了,為自己加油!加油!

林女仕
年輕時學過畫,對畫圖很有興趣,曾經為了孩子和生活而暫停;退休後再重拾畫筆,對畫圖的感受是一種無壓力的享受生活,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期望在未來從畫畫上得到心靈寄託和快樂的生活。

張先生
學畫是我自小的夢想,我要拿起畫筆來,為自己的歲月增色。退休後,時間就是自己的、是屬於完成夢想的,因此開始習畫。畫畫不僅是畫,對我而言也是修養的突破,心性更能安靜,期待未來在繪畫技巧及修為中更加精進。


水台灣畫會暨內湖長青學苑聯合畫展
主題:炭筆素描&刮畫
指導老師:王得坤(真得)
展出時間:七月三號至九月三十號 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地點:內湖三軍總醫院二樓藝術長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2段325號

(瑜隸潤稿:聽到長輩們的自信心發聲,感動很多很多!)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4178056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29 20:30
藉由繪畫
可以讓自己進入無意識的沉殿
也偶有照見自己的或然
謝謝分享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展出成功
2010/07/04 06:14

Dear 瑜隸:

祝賀展出成功,

期待看到照片和妳的大作!!!!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正想著妳們畫展的事
2010/07/04 01:02

結果妳前來告訴了我大概日期一塊參訪.

假如可能我會先去觀賞一次.祝順利展出!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好的動機
2010/07/02 10:11

我很欽佩那些長青不老族的毅力 可惜學畫 還開畫展

這呢大條的代誌 老太婆我當然要去沾光囉

明天沒有讀經班 我會撥空去喔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7-02 10:16 回覆:
歡迎你來和大家聊聊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繼續努力喔!
2010/06/30 12:44
先預祝您們畫展成功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7-01 15:51 回覆:
謝謝姐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6/29 22:09
瑜隸吉祥
祝畫展成功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6-29 22:26 回覆:
謝謝老查大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