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蛆之心
2006/03/25 17:09:36瀏覽516|回應5|推薦30


愛情篇Ⅲ



蛆之心

(七嘴八舌的真實對話)


水得:「你們這些男人都是壞蛋,你們再打人,我就把你們告到警察局。哼!沒用的東西。」

東南西北:「你又不是大官,你只是跟他有一樣的姓。打就打,誰怕誰,來呀!來呀!誰怕誰,誰怕誰!」

一堵肉牆佇立兩軍之間,一比四,水得對上東南西北,陌生人只好先偏心,摟著水得。

陌生人:「水得乖,別生氣,發生什麼事情?你慢慢說。」

水得:「我媽媽昨天已經吐血了,她都快要死了,你們還要打架啊,還要打她。你們要她怎麼辦嘛?一定要她死了才行嗎?再打架我要報警,我要打113。」

東南西北:「又不是我們……」東南西北搞不清楚狀況。

水得:「你們還敢說話,我爸爸都對我媽媽說了:『妳為什麼不去死?妳死了我還可以再娶一個老婆,妳去死,妳去死啊──』怎麼樣嘛!她昨天已經吐血了,你們還要怎麼樣嗎?」

水得:「你們還要打她嗎?一定要打死她嗎?她昨天已經吐血了,你們還要打死她嗎?她昨天已經吐血了,你們男人都是大壞蛋,你們打她,我就報警,你們打她,我打110,我打113。」

水得被帶到另一間教室。這間教室靜得令人欲哭無淚。

左師:「水得的媽媽出車禍了,你們都不同情他唷!你們看,現在下大雨,他才穿兩件衣服,他沒穿雨衣,全身都濕了;水得還沒吃早餐耶,你們跟他說『對不起!』要有同情心啊。」

東南西北:「對不起!」

左師:「水得,不要常打電話給警察,他們忙著去看你的媽媽,就沒有時間保護你,萬一你出事了,就不能保護媽媽了喔!」

水得:「喔!真的啊,好,那我不打了。」

右師:「水得今天……」

左師:「水得今天沒吃早餐、沒吃藥也沒穿雨衣,他說的可能是以前的事情,可是又好像很真實。」

右師:「要約時間去看看。」

陌生人的心變了色,哽咽了喉嚨,只能用眼睛說話,想到那隻蛆。



(為保護真人,均以假名替代;愛情篇到此結束,寫不下去了,陌生人的心癱軟變色!)

(水得、東、南、西、北均為小男生;左師、右師、陌生人為女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3/27 14:22

可憐的孩子

現今社會

像這樣的孩子何其多啊


*媽媽的守護者*

漁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某方面而言
2006/03/25 23:06

蛆,不正是現實著存在嗎

問 安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隻蛆
2006/03/25 19:18
水得之父告了學校老師,也告了替他交午餐費的家長,他說:「誰叫你們給我的孩子亂吃東西?誰叫你們隨便幫我繳錢。」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25 19:15
有事,不知道什麼事?水得極力護著母親,那種眼神,讓人看了又憐又懼怕。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蛆之心
2006/03/25 18:33

可憐的水得~

幸好水得媽沒事~

也感謝老師的照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