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付錢,向你買一個……】
2008/01/03 00:29:15瀏覽578|回應3|推薦26

【我付錢,向你買一個……】

  妳總在聯絡簿上洋洋灑灑的記錄每天的喜怒哀樂。簽名只是形式,看妳的日記卻是我的幸福。妳說,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想要找一個答案,不只是「想太多」、「別管他」的搪塞話語。確實,我很想告訴妳一個答案:「老天保佑!我的感性超越理性的因子不要遺傳給妳。」

  妳說:妳和老爺(外公)沒有互動,為什麼要勉強擠身於哀哭的行列?
  我叫妳別哭,讓老爺好走。妳還是忍不住掉眼淚,不敢哭出聲音,憋得直冒冷汗,陪老爺走完最後兩小時的路。
  很多很多年前,我和我的外公沒有互動,他走的時候我哭的最凶,其他表兄姊妹在靈前玩耍,當時我的心中也有疑問:為什麼外公最疼他們,他們卻不哭?
  我哭,因為我來不及跟我的外公說:「我愛你!我想跟你說說話。可是,對不起!我不敢。」

  妳說:想失蹤一天,看看我有什麼感覺?
  妳懷疑同學為什麼每天都很High,他是不是像卡通一樣心中隱藏了很多事?
  其實我也很想失蹤半天或者幾小時,可是當我一有這個念頭的時候,腎上腺素猛地分泌,直衝腦海,像是受到驚恐的貓,弓起身子,毛髮豎立。
  妳十三歲了,有自己的朋友,鎖妳在家並不是保護妳的最好方法,准妳和相交不到半年的同學出門找尋自己的天空,我在教室裡常會舌頭打結,直到妳終於想到看一眼轉開震動的手機回應,讓焦急的我聽一聽妳的抱怨和快樂之後,才能讓假日留下來念書的學生終於和我一起放輕鬆,回家前帶走一些笑容及滿足。

  妳說:教室裡的學生花錢就可以買我陪他們到晚上九點十點,妳也可以付錢,向我買時間,買一個擁抱。
  那麼,妳可知道我寧可不要那些錢,可是,這是我的工作。那些孩子們不如妳的慧黠和聰明,他們的母親沒有像我一樣的用心在妳和孩子身上,所以我想催趕孩子回家找溫暖,家長卻不理會。
  如果我能,我也想付錢給妳,把每天的工資付出去都無所謂,只要向買妳一個勇氣與堅強。
  孩子,妳長大了!我想了很久,終究有一天妳必需高飛,如果,妳欲展翅的那一天,我卻用孤獨向妳買一個「回頭」,而妳,將只能做一隻折翼的天使。

2008/1/3 夜深人靜


圖:OM大哥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逍遙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9 23:50

姐姐家中有女初長成喔

這是甜蜜的憂愁啊...^^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3 13:15

我可以了解姐姐的心喔

因我也有個青春期的佑佑

佑佑也有許多讓我煩惱的事情

姐妳放寬心

相信妳女兒有一天會瞭解妳的苦喔

加油


*媽媽的守護者*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隱形的翅膀
2008/01/03 00:36

背景音樂:張韶涵 - 隱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