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我也迷路了!
2006/01/08 17:12:59瀏覽352|回應3|推薦15

對不起!我也迷路了!

 

 

那年,去「TIVAC」聽數位創作講座。第一次和第二次躦進去的路線是一樣的,只是「出發」地點改了。

 

「小姐!請問南京東路怎麼走?」

「啊!對不起!我也迷路了。」

「請問遼寧街45巷怎麼走?」

「對不起!我們也是第一次到遼寧夜市!」

像是傳染病似的,大家都迷了路。帶著嘲笑自己和不甘心就此來了又走的決心,憑著一點點的印象,結果還是走過頭。

 

「聽了兩次數位創作的講座,我幸慶自己除了英文不好之外,歷史也爛透了,尤其不懂得藝術典故,以一個『觀眾』的立場來看這些作品,是否一定要帶入這些典故呢?」我提出問題。

……當然,今天我是來演講的,不提典故,似乎顯得我的『水準』不夠、不懂歷史,以一個『觀眾』的立場來說,就好分清界線,你來此的目的何在?……然而,你不覺得,今天我的內容有很多的矛盾嗎?」講師回答。

 

除了講者對典故與藝術創作的質疑,同樣的也丟給迷路的一群一個大問號。從第一場至第二場,不知道往後會不會有更多的玄妙?而我們隨時都處在一個「迷路」狀態下。

下課了!有一種不被甘擾的快樂感,由然而生,下班後和課間的疲憊,冷風吹盡。又找不到快速直達車車站,心卻陶醉在「迷路」的快樂和嘲諷裡。

 

「小姐!請問忠孝東路怎麼走?」一個很「東區」的嬉皮男生這麼問。

「喔!對不起唷!我不知道!」

「那妳坐車要去哪裡?」問的真好。

「哦!對了,我去東湖,東區?對了,反方向,你從反方向走!」

嬉皮投以詭異且嘲笑的臉,謝過之後,猶豫地還是邁出腳步。

看看四週,不是還有別人可以問嗎?祝你幸運,嬉皮!

繼續享受不被甘擾的氛圍。

 

 

此時此刻,還有多少人在「問路」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145736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06/03/07 22:59

我是無敵廣大迷失症候群的重度者 沒有一次找對路過 舊地重遊幾百回 一樣迷路

【生活小舖】城市祝福您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佑佑幫忙
2006/01/09 17:08
棻:我們兩人都迷路的時候怎麼辦?找佑佑?他會不會見色就忘了阿姨和媽媽,逕自和我的女兒去約會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1/09 11:25
呵呵~我也經常迷路過ㄋ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