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
2016/11/11 11:45:55瀏覽370|回應0|推薦24

人的一生不斷地在追逐,追逐到最後呢?得到想擁有的,你快樂了嗎?

有人追逐愛情,渴望被愛,渴望有一張寬闊的臂膀可以依靠,可以為愛情犧牲,可以委曲求全....,但是這樣的追逐可能換來的是甚麼呢?

有人追逐名,有人追逐利,名利確實吸引人,讓人有在雲端的感覺,這感覺應該不錯吧?!於是你必須在其間穿梭,已經擁有的似乎永遠嫌不足,胃口愈養愈大,多還要更多,有填不滿的慾望!

人性的貪婪面在許多時候毫不掩飾地揭露在人們面前,而人們似乎已經習以為常,見怪不怪,或者說愈來愈沒有感覺!

可是一切終將不會存在,這是一場怎樣的演出?站在自己的舞台上,你想要扮演怎角色?

走著走著,看著身旁的人,他們在追逐甚麼?他們扮演怎樣的角色?他們的愛恨情仇,他們的人生悲傷和快樂....,而我呢?我又再扮演怎樣的角色?又在追逐些甚麼?

走著走著,反思著自己的人生,在即將遠行前,心情忽然變得沉重,或者說是壓力!

這次,應該要更開心才對!旅行一直是我所追逐的,但這幾天我卻被困著,因為航班,必須清晨出門,確實是有些壓力,深怕自己來不及....,確實很好笑,明知不會,卻杞人憂天!

然後是感冒尚未痊癒,昏頭昏腦,在雲端虛晃。

未來呢?還是一樣,不會有所不同,站在這個時間點,一切好像凝結了,或凍結了,沒有思想,不需思考,這樣似乎也不賴!

最近我們被國際新聞擾著,看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很多人的心情跟著波動!,前天日圓、金價走強,我尚未匯兌日圓,雖然金額不高,相對影響不大,但誰會想買在高點?當然是愈低愈好。昨天日圓便恢復正常,甚至走跌,想想還是到機場再兌換,應該所差無幾!

追逐你的追逐吧,人生即便是夢一場,活在當下畢竟最實在!

2016.11.11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