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藍鵲
2015/09/22 23:23:27瀏覽279|回應0|推薦22

雖然常見到台灣藍鵲整群地在林間飛來飛去,但卻始終拍不到好的效果,我想這需要有好的機緣才能辦到!例如天氣和牠們駐足的地點!

下午從三批走進帶狀公園,一群鳥兒在小池子裡戲水,今天的天氣確實炎熱,樹鵲混雜著台灣藍鵲,大概有十隻左右吧?

牠們發現有人接近便一哄而散,即便我已經躡手躡腳的不想驚動牠們!

台灣藍鵲為台灣特有種鳥類,又叫做長尾山娘,全世界只分布在台灣本島,為鴉科鳥類!

在陽明山、木柵動物園的鳥園周遭或許多山區都能見到!期待有朝一日能清楚拍下牠們美麗的身影!

2015.09.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108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