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襲!!
2023/07/12 22:32:47瀏覽50|回應0|推薦9

常在野外活動,昆蟲、鳥類、爬蟲類....等等,多少見過一些,但沒遇過被襲擊的事件。今天的事件,令人很難忘!

原想中午過後可能降下西北雨,所以早上搭7:15的公車下山,前往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

夏天多半走步道,鮮少到花卉試驗中心,夏日盛開的花卉原本沒有春天多,所以久久才來一趟!

到達已8:40。草草吃了帶去的早餐,便開始拍照。早晨的鳥兒不少,白頭翁、紅嘴黑鵯、樹鵲、台灣藍鵲....。

對牠們我沒有防備,能拍就拍,不讓拍走人就是了!

但今天頭部卻被突如其來襲擊!

(兇手應該是牠)

一隻台灣藍鵲停在樹枝上,我拍了2張之後,牠從我的右手邊飛離。當我從左手邊離開,才走沒幾步,忽然感到有東西從後面,用力襲擊我的頭部右上側。我當場大聲哀叫,此時四周無人,當然沒有人理我。

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有人用東西打我的頭。隨之而來想到的是:台灣藍鵲!

因為四下無人啊,只有鳥在天上飛!而且沒有人會無緣無故襲擊我,在這個地方!

牠是用鳥喙攻擊?還是利爪?(網路上說是伸利爪攻擊)

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深深慶幸自己的髮量夠厚夠多,它保護了我的頭皮,否則可能會更痛!!

我能理解牠們在繁衍下一代,為了保護幼雛而有這般防衛機制,但我們並未見到牠們的巢啊,更沒有去動牠們,只能說是無妄之災!

據說文化大學的台灣藍鵲時有襲擊師生的事件,花卉試驗中心就在學校不遠處,只能說這種事防不勝防,遇到就遇到了。短時間應該會有陰影,只是拍過不知多少次的台灣藍鵲,今天的牠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最痛!

2023.07.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