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夕夜
2021/02/11 22:19:00瀏覽586|回應0|推薦17

 

鼠年終於要結束了,回顧這一年,從做布口罩開始,還好下半年醫療口罩不再那麼難買,因此結束了做布口罩的日子!

但疫情在全球持續發燒。一位同學在國外染疫,如今還在住院中。只能每天傳鼓勵的訊息給她,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剛開始她傳給我的訊息是悲觀的。她說:咳嗽、皮膚癢起紅點、流鼻涕、發燒....。還說:如果沒有我的訊息可能離開世界....如果我先走忘記我....今天又急救一次....無力!腦袋一片空白!一直做檢查,過年可能在醫院過!....一直被捉去研究、打針,又不能回家,心情不好!一直咳嗽吊點滴....。

最近她說:我檢查不過(陽性)、咳血、吃不下、噴藥打點滴....。

她人在國外,親友多數在台灣,她又怕在台的親人擔心,所以只能獨自承受。而我只能盡量每天傳鼓勵的訊息給她,跟她說一定可以康復的,要她多正向思考!

我們的交情超過30年,即便她在國外期間我們仍常保持聯繫,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情,心裡還是很為她擔心難過!

世事無常,有時想想:就活在當下吧!誰知下一刻會是怎樣呢?樂觀也好悲觀也罷,心情很重要,凡事若往壞處想,生活不就愈發苦澀嗎?

深深切切了解這些道理,再忙也要放自己出去爬山拍照,盡可能別把自己深埋在壓力之下,人能承受的還是有底線的,超越底線後果就是付出更多的代價!

農曆年的最後一天,祝福這位同學早日康復,早日出院別再讓我為她擔心!

也祝福格友們在未來的日子平安順遂!

2021.02.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