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嚇死人的公文
2020/04/20 21:15:25瀏覽856|回應0|推薦34

生平第一次收到這樣的公文。

下午出門爬山前打開信箱,它躺在信箱內。新北市衛生局寄的信件。打開一看,快昏倒了!

自認一輩子奉公守法,就算過馬路也一定走斑馬線或天橋,從未有不良紀錄。怎會收到這樣的公文?

我確實有在蝦皮賣這支產品。去年底從日本帶回4支,覺得好用,所以放在蝦皮賣賣看,所得也只是幾🔟塊錢。年初住在日本的堂姐想託我賣些二手日貨,她想知道有什麼日貨可帶回讓我賣賣看。我跟她說這項日貨好用,是家庭必備的單品。她寄了11支,直到今天剩一支。

我完全沒有要隱瞞,因為從頭到尾真的不知道這是不能賣的!

前不久堂姐說要寄合力他命回來上架,我一上架馬上被蝦皮下架,說不能賣。可是在蝦皮搜尋還是有人賣啊。維他命不能賣嗎?我好困惑喔,尤其是另一支副牌居然可以賣?標準究竟為何?

邊爬山邊想著:有這麼嚴重嗎?真的會被重罰嗎?賣了14條總共也賺不到1000元,公文寫什麼罰20萬-500萬,如果賣家知道這樣的罰責,會笨的冒這樣的險嗎?

無知?是我無知吧?!可是究竟有多少老百姓了解或清楚這樣的資訊。況且去年底到現在蝦皮並沒有通知我這項單品不能賣,蝦皮是否也有責任?因為有上次被下架的經驗,所以我相信蝦皮會幫賣家把關。

回到家後把內容再看一遍,愈看愈覺得不妙。將近五點,趕快打電話給承辦人員。

是位年輕的男生,他問我發文字號,說是在左上角。好的,一大串的數字。然後比對姓名。他問我商品是否已經下架,我說看到公文就馬上下架了。我是真的不知這產品不能賣,而目前蝦皮仍有賣家繼續在販售。如果知道事情會這麼嚴重,誰敢冒這樣的險?未免太可怕了吧?

他告誡我說:上架前要先查看是否可販售,以免觸法。我說知道了。然後呢?我問:沒事了嗎?他說:是的。

嚇死我了,任誰看到這樣的公文都會嚇死吧?

當然,日後關於類似的產品,我會更小心謹慎。這算是上了一課,但我相信這些問題大部分的人都不甚清楚,所以以自身的經驗分享,畢竟沒有人喜歡觸法,還好沒被罰到,否則真的欲哭無淚!

2020.04.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3258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