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在山上,就是在前往山上的路上
2020/03/17 19:15:23瀏覽734|回應0|推薦31

這座山現在不分平假日,只要不下雨,人潮不減。原本整座山只有我一人的時期已經過去了,可能也回不去了!

總想錯開喧鬧的人群,太多的喧嘩與聊天,讓寧靜不再,人們一定看不到別的生命需要安靜?

我已經好久不曾見到竹雞家族了,也很久很久沒看到翠翼鳩,牠們應該逃到人少的地方?可是這座山的人愈來愈多,牠們要逃到哪裡?

更隱密的小徑吧?

牠們原本可以在這座山悠閒生活著,卻因為眼裏只有自己的人,而得離開原本的生活環境,我們該如何教育人類尊重這件事?

也許您眼裏沒看到,但並不表示牠們不存在,因為您只顧著聊天,而未注意您的身邊有這麼多原本就在這裡生活的生命。您喧嘩,您學老鷹啊啊叫,也許您覺得順暢快意,但住在這裡的小動物可能不舒服呢!

我常在山裡安靜地享受一個人的悠閒時光,也常被驚擾,不是蟲鳴鳥叫,是人們,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喧鬧聲。

2020.03.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