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生活
2018/02/08 22:38:57瀏覽485|回應0|推薦21

這兩年常去迪化街,主要是去永樂市場買布,但從未逛過年貨大街。

今天與友人約好,主要也是想去永樂市場,順便也體驗了年貨大街的魅力!

整條迪化街擺滿了攤販,這光景和我平日來時很不一樣,除了攤販就是人潮,近乎壅塞的人潮。

年節應景的零食在這裡有充足的貨源,麻布袋裡裝的是堅果類的乾貨,人們圍在貨架上一一試吃,牛肉乾、豬肉乾、魚乾、柿餅、....當然還有瓜子、花生、杏仁等堅果類食品。甚至還有熱食可在現場食用!

有些食物平常不會吃,過年一樣也不會特別去購買。有些東西則平常就常吃,過年一樣會買來吃,例如堅果類食品。

結果我還是買了布,食品則未購買。

過年對我而言只是比平常稍微不一樣的日子而已,沒有大魚大肉,沒有太多精緻的食物,人口簡單,要吃好料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在家烹煮,偶爾出去吃一頓大餐就是了。

多年以來一直強調自己不喜歡過年,只喜歡過平常的生活。我當然沒有忘記童年時對於過年的興奮和期待,但是經過歲月的洗禮,漸漸地知道自己的生活是甚麼,或者說自己不得不這麼過,算是現實的殘酷吧!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不需要過度消費,這樣也是好的,粗茶淡飯沒有甚麼不好,鋪張浪費更是沒有意義,慢慢地生活的型態便形成。

在這個微利的時代,大家如果因此學會簡單生活,似乎也不是件壞事!

2018.02.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