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陽
2017/12/21 23:10:18瀏覽458|回應0|推薦28

中午兩點多回到山區,陽光依然在,市區陰天山區卻是陽光普照,意外!

帶著相機走到步道,陽光雖出來了,但是昆蟲似乎還在冬眠,只見幾隻黃蝶,其他連隻蜜蜂都沒有!

白頭翁成群在樹梢覓食,除此之外整座山沉寂得很,遠眺市區,一大片雲層籠罩著,晴時多雲的天氣。

溫度低,就算有陽光,昆蟲也不想出門。走走路其實很舒服的,觀景台上三三兩兩的市民做著伸展操,冬天的太陽太難能可貴了,能在山上活動筋骨挺幸福的!

我常在想:哪一天走不動了,日子該如何過下去呢?

所以能走能跳的時候,想去那兒就去吧,不要有遺憾在心裡,人生其實很短暫的,誰也不知自己哪個時候會倒下,會在這世界消失?

不是悲觀,是做好最壞的打算,才會善用時間,珍惜眼下,那一天到來時,腦中想的是:自己沒有白活!

每次到醫院總有些感慨,今天陪父親回診也是,看診的人真多啊,每家醫院都是,生病的人總是這麼多!

照顧好自己吧,盡量把日子過得精采無憾,雖然不容易!

2017.12.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