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螢火蟲季
2017/04/23 21:35:51瀏覽411|回應0|推薦28

每年的這個時候螢火蟲在步道上閃閃發光,假日的人潮讓小徑顯得擁擠。昨天的大雨讓人潮減少,今天雨稍歇,下午四點多,樓下開始有吵雜的人潮,人潮一波波湧入山城!

前幾天晚上上山看了一下,螢況確實不差,平日沒什麼人,有的只是痴心等待架著相機的好攝者,但是假日多半是小朋友跟著家人來戶外教學....。

記憶中的童年夏日,螢火蟲絕對是不可少的,鄉下地方常停電,大人們將長椅拿到屋外乘涼,談天說地,螢火蟲在草叢裡閃著閃著...。

桐花尚未開,今年遲了。

螢火蟲和桐花是相約而來的,今年螢火蟲並未如期先到,牠們確實也遲了將近一星期,但所有的花期遲得更厲害。4/21至台灣大學賞流蘇,多半呈現凋零狀態,尤其是校門口那棵,如今應該都落光了吧?流蘇的花期應在清明前後,整整延後將近半個月。

花期是如此短暫,轉眼間要追都來不及了!主要還是春天的天氣變化莫測,雨常常是紛紛落落,追花也得視天氣狀況,雨停了,花也凋落一地!

螢火蟲的大發生落在一星期內,非假日人少再上山一趟,純欣賞不拍照,讓美好的留在記憶中就好!

 

2017.04.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0127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