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積
2017/04/08 23:19:10瀏覽415|回應0|推薦21

為了找尋一種植物,翻到2014的照片,兩年或三年前拍的,有些當時並不知其名字,現在一看便知曉....。所以我還是學到一些東西。

最後我並沒有找到某植物的照片,卻傳了一堆未傳的照片。

今天早上上山走了一趟,蝴蝶並不很多,多數仍是弄蝶。意外的是當我從陡直的樓梯下山時,見到了久未謀面的黃裳鳳蝶,可惜沒拍到照片。即便我緊跟著牠,終究跟丟了,牠忽高忽低地在樹叢中,一下子便不見蹤影!

我相信後會有期!

午後的天氣異常奧熱,夏天就要來臨了!

有些時候是這樣的:明明記得自己拍過某種植物,想要編輯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或許是相片太多無法仔細找?不找時自然會出現吧?

人的記憶真的不可靠,那就靠電腦吧?而我的分類又不夠仔細,東西太多,總之就是東西太多....。

有時候確實懶散,或是頭腦不夠清楚,也或許花太少時間做更細膩的分類。有時候是容量的問題,照片傳一半,結果中斷了,中斷之後如果忘了追下去,日復一日便淹沒在硬碟相簿堆中。

尤其是前兩年,每個月吃不飽,有些照片根本不見天日。近一年來每個月的容量算是充足,或許該往回去尋找當時的遺珠!

這需要時間。畢竟我只有在晚上時間貼文,有時花不到半小時便下線,這樣的結果當然處理不了多少事!

慢慢來吧,凡事急不得,有心想去做比較重要,時間累積的將讓自己看到甚麼叫進步!

2017.04.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