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馬拉松季開始
2011/09/04 11:41:09瀏覽1714|回應2|推薦18

                                                                                                 (準備起跑)

北大國際組2011馬拉松季展開,今年跑很大,每週六清晨移師風櫃嘴跑20公里,星期三傍晚到台北體育場練間歇跑,看來眾跑將準備創新紀錄。

抵達外雙溪起跑點,還不到六點,九月初,晨曦中已稍有寒意。
起跑後約兩公里就有一個髮夾彎陡坡,使勁用小碎步往上跑,稍覺費力,但仍能維持呼吸順暢。去年跑風櫃嘴的感覺立刻回來,內心洋溢者幸福感,風輕拂著身體,熟悉的山景從身旁掠過,氣候、景色、體能、情緒狀態,是完美的組合。大約6點半太陽就囂張的高高掛起,陽光曬在身上,不要10分鐘皮膚就發燙,但全程幾乎都可以享受樹蔭的保護,涼風陣陣,汗如雨下,卻不覺得太熱。
過了海倫咖啡,路中一群群棄養犬或臥或站,似乎正靜待餵養人來到。遠遠望見我跑過來,似乎很清楚我沒有壞意,既無防衛姿態,也不躲避,我就從他們中間跑過。跑步不能負重,否則我會帶一條土司餵牠們。

風櫃嘴是喜歡運動的台北人難得的後花園。跑步的、騎單車的、散步的,絡繹於途,還有人在路旁小小瀑布前練氣功。喜歡運動的人通常待人親切,總是相互問好。

    將近四個月未長距離,上週只跑18公里,20公里的最後2公里有點辛苦,但也熬過來了。上坡可維持810秒到20秒一公里速度,下坡快約一分鐘。成績比去年進步20分鐘。

  今年國際組一起流汗的夥伴,準備豁出去爭取好成績,朱上校、育霖副會長、宗翰、余宏等多人,除週六跑風櫃嘴外,每週三傍晚還到田徑場練間歇跑,希望增強速度力。我仍然只求5小時50 分完,間歇跑就不練了。
  跑完20公里,到溪澗泡溪水,讓冰冷的山泉從發燙又僵硬的肌肉細胞間奔馳而過,真是舒服。

 第一階段訓練,準備每週跑50公里、爬一次象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5610711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戎大哥好好享受一番
2011/09/25 00:33
您是我們這群懶蟲的精神領袖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9/04 12:17
如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