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帝女花(9)
2011/09/25 21:12:00瀏覽958|回應0|推薦7

一輛馬車停在王府門前,秦王府的家丁將周世顯扶下車來,近一個月的牢獄生涯,將他折磨得不成人形。

婉君格格高興地迎出府來。

「瞧瞧!怎麼把人弄成這個樣?這些人也太狠了。」

格格心疼地攙扶著世顯。

「好啦好啦,人能放出來已經是萬幸的了,關進那種大牢,不死也得脫層皮。」羅克勒親王也從院內走了出來。

「多謝親王相救。」周世顯向羅克勒施禮道謝。

「別謝我,要謝,就謝婉兒,是她纏著我向太后說情的。」親王指了指婉兒。

周世顯轉向婉君說:

「承蒙格格多次相救,在下銘感五內,他日必將厚報。」

「唉呀!」格格撒嬌道:「誰叫你報答來著。」

說完,一轉身跑進屋內。

 

慈雲觀內,聚集著一干江湖志士,他們在智慧師太的主持下,密謀著一件大事。

李清華率先說道:「我已弄到了四十二章經,根據我們先前的約定,誰先拿到經書,誰就是義軍的統領,現在先朝長平公主在此,我們共推公主和師太作咱們的領袖,共同出發去尋找滿清的龍脈,一舉將它搗毀,將滿清韃子趕回長白山老家去!」

慈雲觀內歡聲雷動,大家的情緒極為高昂,反清復明大業彷彿在此一舉即將完成。

志士們秣兵厲馬,準備妥當,依據四十二章經所繪的方向朝北而去。

 

周世顯傷痛未癒,卻埋在幾大疊書中,埋首鑽研。

婉君格格又端著湯藥補品遞了進來。

「唉呀,你的傷還沒好,整天整夜的在這找些什麼呀?」格格關心地問道。

「龍脈。」周世顯頭也不抬地回答。

「龍脈是什麼東西?」格格奇道。

「就是因為我也不懂,所以才在這找書麼。」

「龍脈……?」格格偏著頭,思索著說:

「小時候在關外聽老一輩的人說,天上有青龍,地下生龍子,龍子生在青龍頭,龍女生在青龍尾…..

周世顯似乎被提醒了什麼說:「妳怎麼不說了?妳說,妳繼續說。」

「老一輩的人說,春天的晚上,天空西北邊會出現一條龍,全身閃著青光,那時候,地上就會生出一個龍子,就是將來天下的皇帝。」

周世顯腦中電光石火地聯想:「三皇五帝的時候,伏羲命人根據天象,在石案上繪出四種圖案,然後再加以推演畫出星宿,即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中玄武,難道所謂的龍脈就是大清太祖努爾哈赤起于東方之意?」

周世顯如著了魔似的又鑽進書中去尋找。

他拿出一本經書,邊看邊唸:

「萬曆四十四年,東北星空成青龍之象,透體通紅,霞光熠熠。是年,清太祖努爾哈赤于東北方掘起……。」

忽然,世顯像發了瘋似地大叫:

「沒錯,四十二章經所載的龍脈,一定是與天空中青龍之象相吻合的一種奇景。」

婉君格格看到世顯手舞足蹈的模樣有點不知所措,訥訥地問:

「你找到龍脈了?」

「不是找到龍脈,而是明白了其中的道理,這種以天象為徵兆的說法其實只是為了證實一種現象,或是為了藉此攏絡人心,並非真的如外界傳言,就可破壞一個朝代的氣數,如果真是這樣,不是寫經的人太蠢,就是別有機心,以此來蠱惑想破壞龍脈的人。」

「那…..為什麼太后這麼看重這本經書啊?」格格仍不解地問。

「是啊,就因為大家都沒搞清楚這裡面的道理,像寶貝似的你爭我奪,甚至還傳聞龍脈中藏有寶藏,引得江湖中人相互殺伐,彼此爭鬥,還不都是為了一個字?」

「那現在怎麼辦哪?」格格問。

「不管是不是太后命我追回四十二章經,我都要立即出京尋找長平,他們得到經書,一定也朝北邊去尋找龍脈去了,我要前去阻止,免得又將引起一場刀光血雨。」

格格幽幽地說道:「聽你說得入情入裡,到時你追回了四十二章經,又追回了長平公主,你又成了駙馬,和他出雙入對、共效于飛,而我呢?不是徒歡喜一場,忙活了半天,都是為他人做….。」

周世顯悽悽地說道:「我明白妳的心,可是這件事絕不僅是成就我們之間的兒女私事,如果重兵追殺長平,傷了她的性命,從此滿漢就會決裂,漢官不會再對朝廷盡力,這對大清、對天下又有什麼好處呢?請格格好好想一想。」

「那….我也要跟你同行,多一個人多一份人手,阿瑪也會同意的。」

「唔…..」周世顯猶豫了半晌,點了點頭說:

「好吧,我們明天即拜別親王,立即起程。」

 

荒野上,長平公主、智慧師太、李清華和江湖志士一行餐風露宿,策馬奔馳,烈日炙曬著他們的眼睛,風雨擊打著他們的髮膚…..

周世顯和婉君格格亦率領一隊清兵,日夜兼程,緊緊追趕。

另有一隊人馬,沒有幡號,行色匆匆,與周世顯一行保持適當距離,跟在後面….

 

經過一山又一山,渡過一水又一水,長平公主一行已是又飢又渴,這天,來到了一處山巔。

「這裡是大吉嶺,再過幾個山谷往東走就是龍脈的所在了。J李清華打開章經按圖索驥。

「發現四十二章經被盜,韃子兵必然會追過來,我感覺後面已經有清兵追過來了。」長平說道。

「沒這麼快,等他們追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將他們的龍脈破了。」

「但願如此吧,我們還是趕緊趕路。」長平氣喘吁吁地說。

 

長平、李清華等沿山而上,山路崎嶇,越走越險,面色也愈來愈沉重。

「公主,是否還在為周世顯傷心?」李清華一路上注意著長平。

望著絕壁古道,長平有感於心:

「今古恨,幾千般,只應離合是悲歡;江頭來是風波惡,別有人間行路難…..。」

吟完,長平只覺心頭一陣暈眩,連日來的奔走,已使她心疲力盡。

「想不到我長平沒死在刀槍劍戟之下,卻要死在心上人手裡……。」

「公主,千萬不要這麼說,周世顯不值得妳對他如此傷神。」李清華忌恨地說。

「你聽….你聽….是他在叫我嗎?」

朦朧中,長平似乎聽到周世顯的聲音,聽到他在不遠的地方呼喚她,一聲聲,好真好切

「沒有啊!」李清華豎耳傾聽,臉上的表情怪異:「什麼聲音都沒有,我只聽到一陣陣的風聲。」

「有….一定有…..世顯來找我了…….。」

長平只感一陣天旋地轉,身子斜斜朝地上倒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6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