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帝女花(8)
2011/09/25 11:48:24瀏覽1021|回應0|推薦10

  周世顯正待答話,突見大批清軍衝了進來。

長平對世顯說:「我日夜思盼,只望夫妻團聚,共度天倫,只要我們能在一起,吃多大的苦我都可以支撐下去,好不容易盼到今日,你卻不顧夫妻情分,周世顯,算我認錯你了。」

世顯急說道:「公主,兩人一起目標太過顯著,妳快快出去,這裡由我阻擋一陣,今日相逢以後必有再見之日,世顯絕不負公主所託。」

長平正待答話,清軍已湧至,團團將她為住。

「大膽刺客,居然敢闖入皇宮內苑,還不乖乖束手就縛!」

長平以劍護身道:

「我乃大明長平公主,皇宮內外,原本是我朱家故土,豈容汝等在此放肆?」

世顯生怕公主受傷,急急用身軀擋在公主前面:

「她不是甚麼大明公主,乃我昔日一位故友,深夜前來探訪,絕非刺客,請諸位不要誤會。」

護苑統領道:「潛入苑內的不只一人,前廳一位刺客將親王砍傷,吾等正全力搜捕當中,請先生讓開,不要妨礙吾等緝捕工作。」

僵持中,廊間突又竄出一人,右手持劍,左手持一包袱,全身血跡斑斑,長平驚道:「李大哥,你受傷了?」

「公主,快走,大批清軍朝這趕過來了!」

護苑統領一把將周世顯推開,大聲喝道:

「把他們兩個抓起來,一個也不能放走!」

十數名衛兵立刻衝將上來,李清華和長平奮力抵抗,一旁的周世顯滿心焦慮,刀槍無眼,生怕傷到長平公主。

一個清兵趁長平不注意,從後面揮刀砍向長平,世顯見狀大駭,操起身旁大花瓶,狠命朝該名清兵後腦勺砸去。

只聽一聲悶哼,該清兵立即應聲倒地。

清兵統領大為不快,怒道:

「先生非但阻我緝拿刺客,又出手傷我兄弟,這回休怪吾等不客氣,來人,將周世顯拿下,送交親王!」

眾兵一擁而上,用繩將世顯五花大綁,正當此時,婉君格格突至,嬌喝一聲道:

「住手!不得對先生無理,誰叫你們捆先生的?還不趕快將他鬆綁?」

格格疼惜地走過來,親自幫忙解開繩索。

李清華趁這個空隙,立刻拉著長平的手,騰空一躍,突出重圍。

「世顯--世顯--」

李清華見長平目光一直注視著周世顯,臉上滿不是滋味。

「別管他們了,我不是早跟妳說過嗎?他們倆人之間的關係非比尋常,現在妳親眼瞧見了吧,趕快走吧,等會兒人多了,便逃不出去了。」

長平的眼神仍依依不捨地留在地面,兩顆淚珠緩緩由眼角滲出…..

 

周世顯被關在一間大牢裡,陰冷潮濕,老鼠蟑螂不時從牆腳爬過。

牢門的大鎖被打開了,由外走進一個人來。

「哈哈哈哈,」來人大笑道:「怎麼樣,我的駙馬爺,這些天與老鼠、臭蟲為伴,滋味不錯吧!」

周世顯定睛望去,認出是前朝大明國丈之子袁寶倫,周世顯早已聽說此人的惡跡,大明亡了降李自成,李自成亡了又降大清,專門為虎作倀、殘害忠良。

「袁寶倫,是誰命你把我關進來的?我到底犯了什麼罪?」周世顯掙扎著坐起。

袁寶倫寧笑道:

「你這叫敬酒不吃吃罰酒,純粹是自找的,來吧!把你如何勾結叛黨刺殺王爺的事,一五一十從頭招了吧!」

周世顯怒聲喝道:「你血口噴人,刺客的事跟我有什麼關係?」

「呸!」元寶倫啐了一口痰道:「大明朝的駙馬,隱身在王爺府,暗中勾結綠林叛黨,陰謀刺殺王爺,盜取四十二章經,光這一條就夠將你五馬分屍;再加上聯絡前朝餘孽,妄圖推翻滿清,這幾條更可以讓你死上七次、八次了!」

周世顯奇道:「慢、慢,你說的四十二章經是什麼東西?什麼人要盜取它?」

「別裝蒜了,記載滿清龍脈的四十二章經,江湖人誰不想得到它?我不相信你不知道,昨天那傢伙就是特地到宮中盜取四十二章經的,太后為此大為震怒,我看你這條小命早晚不保,還是早點把共犯招出來吧,免得皮肉受苦。」

周世顯怒道:

「元寶倫,你我同為明臣,何苦汲汲加害于我?這究竟為了甚麼?」

「為什麼?」元寶倫惡狠狠地一步步逼向周世顯:「我恨你!恨你!同樣是王孫顯貴,為什麼如花似玉的長平公主偏偏選中你?我倒要問問你,為什麼?為什麼?」

周世顯道:「原來你是嫉妒。」

「不錯,我是嫉妒,」袁寶倫脹紅了臉接道:

「本來闖王進宮,應該將你們趕盡殺絕,想不到讓你逃了出去,更想不到的是,你現在竟然又成了羅克勒親王府的紅人,又得到婉君格格的垂青,天下的好處都讓你一個人佔盡了,你說這樣公平嗎?這樣公平嗎?」

「你這個卑鄙無恥的小人,是利慾薰心壞了你的肝腸,你來吧!要殺要剮隨你的便!」

「哈哈哈哈….」元寶倫獰笑道:「放心,我會慢慢玩死你!」

 

荒野小屋內,李清華斜靠在炕上,氣喘吁吁地調息著,現在,輪到長平公主為他擦藥裹傷。

「哼!原來你陪我到宮中找周世顯是另有目的。」長平一邊包紮一邊沒好氣地說。

「我去盜取四十二章經還不是都為了妳,否則為什麼要拼了老命,冒那麼大的危險,難道真的是為了妳的那個什麼駙馬爺?」

「我就說麼,你怎麼會這麼好心。」長平氣嘟嘟地說:「我好不容易跟夫君重逢,正待好好敘舊,卻叫你給破壞了,引來那麼多韃子兵,四十二章經真的那麼寶貴麼?讓你冒生命的危險進宮去盜取?」

提到四十二章經,李清華興味就濃了:

「四十二章經記載著大清國龍脈的所在地,只要破壞了龍脈的氣運,不怕大清國不亡,另外….

「另外什麼?」長平好奇地問。

「聽說龍脈內埋藏了價值連城的珠寶,江湖中人莫不想盡辦法盜取這部經書,現在終於到了咱們手上….」李青華喜形於色的說道。

「哼!原來天下男人都是一丘之狢,個個都是為了財富而相互殺伐。」長平若有所悟地嘆道。

「話不是這麼說,」李清華見公主的臉色不對,乃勸慰著說:

「要打倒滿清,光復明室,需要招募天下志士共襄盛舉,沒有足夠的銀兩如何成事?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妳嗎?」

「哼!嘴巴講得好聽,誰知道你心裡想些什麼?」

長平故意將手中繃帶纏繞得緊些,李清華疼得尖叫:

「哎喲~~~~~~~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67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