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妹的第二個家 (4):風聲、雨聲、鳥叫聲
2018/07/10 23:30:12瀏覽2964|回應4|推薦43

已經四五天了,黑妹還像個癩痢頭,醜斃了!

身上的毛已經夠少了,沒事牠還用嘴巴亂啄,今天牠還叼了根羽毛下來,醜丫頭!沒救了。癩痢頭的女兒是自己的好,我怎麼不覺得?

今天帶牠到外面曬曬太陽,就在家附近的松山菸廠。

哪來的颱風呀?既無風雨也無情,我把黑妹放在草地上,作勢讓牠飛起來,牠硬是動也不動,只一個勁兒的叫,我已經餵過牠了呀!

原來他是聽到林子裡的鳥叫聲,松山菸廠腹地遼闊、樹林茂密,聚集的鳥兒也多,連我都已經熟悉紅嘴黑鵯的叫聲,那是成鳥的叫聲,像貓叫,「咩~咩~」,又像羊叫。

黑妹就是飛不起來,在我家客廳,沒事牠還張張翅膀,偶爾噗噗跳躍兩下,放牠在大自然裡,牠反而動也不動,氣死哥哥我!「紅袂」網友把牠馴鳥的過程告訴我,唉!未來的日子長了,訓練牠飛就是個大工程,我沒那麼大耐性。

黑妹的胃口還不錯,每隔幾小時就又張開大口開始叫了。

今天很捧場,吃了點鳳梨屑和芒果汁,昨天是碰都不碰,沒看過這麼挑食的。

晚上,雨勢大了點,我泡了杯咖啡,陪我的就只有這醜丫頭,看什麼看!醜就是醜,罵錯了嗎?

我在想,好在你前兩天在路上碰到我,否則這颱風你怎麼過?

就算你媽媽在、爸爸在,牠們能保護你嗎?你們的鳥巢抵擋得住這麼大的風雨嗎?

我又再想,其他的鳥類呢?碰到那麼大的風雨,他們怎麼躲過的?上帝創造萬物是有道理的,小鳥的事就讓鳥兒去操心吧!

風聲、雨聲、鳥聲,多少個颱風夜,沒想,這次是個小不點陪我度過,我應該感謝牠,小黑妞!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3201220

 回應文章

谷哥哥
2018/07/11 18:39
回稟貝勒爺,那位打勾勾費歐娜看起來好像是孤家寡人一個............


★ 偶是蛋大畢業的喔!念的是本科系—大眾傳播
★ 主持時段:92.9城市廣播 早上 09:00-12:00「城市打勾勾」
★ 雙子座、B型。
★ 家有兩隻貓女兒—波斯胖咪、喜馬拉雅喵喵

★ 臉書-- 請搜尋 費歐娜公主 粉絲專頁 謝謝~感恩~

我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平凡的靈魂中,有不甘於平凡的願望。
無趣的規律中,有嘗試突發奇想的渴望。
前進的慢速中,有不斷往前爬的掙扎。
空白的腦袋中,有無數紛擾的思緒。


身高165、體重別問我。
喜歡音樂,才來做這一行。(應該是吧?!)
喜歡喃喃自語,所以才來做這一行。(應該是吧~)
喜歡塑造令人起雞皮胳瘩的氣氛,所以才來做這一行。(應該是吧!)
隨時隨地都想創造充滿活力的假象~碰到低潮就透過碎碎唸來撐下去~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1 12:47
王爺買頂草帽,上面做個鳥窩。之後出巡就有制空權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11 17:42 回覆:
Good idea!

🤔
2018/07/11 05:38
費歐娜公主?您是說城市廣播網城市打勾勾主持人費歐娜公主?還是史瑞克電影裡面的費歐娜公主??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11 06:33 回覆:
我內心裡那位善良、勇敢、美麗的費毆娜公主。別人哪配?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11 17:46 回覆:
悄悄問一聲:那個打勾勾費歐娜結婚沒?

😂
2018/07/11 00:49
那也不錯啊!最起碼有黑妞陪您渡過超颱 Maria! 畢生難忘呀!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11 02:47 回覆:
她半夜會不會變成費歐娜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