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風上菜 (146) 流風怒選小三記實
2015/05/15 15:28:31瀏覽426|回應2|推薦10

 

     小三老了

 

1996年開始任勞任怨, 立下無數汗馬功勞, 美人遲暮總是令人不勝唏噓  

 

尋找新小三的念頭一直在心裡猶豫不決, 從事汽車業多年, 對於車子還算是勉

強了解, 不想花大錢買新車,只好從中古車下手, 前前後後看了無數台事先圈點

的車種,說真的還蠻失望的,看中古車個人習慣先用手指頭抹一下排氣尾管內部,

油汙--打槍

黑炭--打槍

乾淨--合格

有水滴--合格

引擎發動猛踩油門, 黑煙--打槍

                  藍煙--打槍

 

自家龜毛個性一出來就整台車裡裡外外檢視是否有撞擊和整修的細微痕跡,

10台車有9台不合我標準, 車商客戶都抱怨:

 

        根本在找萬中選一的武林奇才嘛

 

小三當然要精挑細選囉, 絕對不可馬虎~~

 

    看過無數台候選的小三之後, 我累了, 倦了, 也茫然了, 不自覺的將標準

降低, 不再堅持年紀, 無傷大雅的小擦撞也開始接受, 放寬標準之後可以選擇

的範圍就更多更大了

 

     這台2007年出產的豐田 camry是客戶針對我吹毛求疵的行為而推薦的

, 銀色頂級配備開價43.8萬讓我無話可說,試車滿意度也很高, 唯一讓我疑慮

的是往後的油耗和養護費用偏高, 雖是如此卻也是目前價位車況讓我最滿意的一部車

 

免不了來這一招, 起卦....

 

                 同人之乾

       

       

 

白應--------戌子

螣 --------申財

勾 --------午兄

朱世--------亥官

青 一 一丑子 --------寅父

玄 --------卯父

 

卦成見到世爻持官就忍不住笑了, 我的堅持與機車個性顯現無遺, 月破代表自

我立場的鬆動, 應來剋世代表我對這款車招架無力, 原本就是心中可望不可及

的夢幻車種, 如今伸手可得如何不讓我暗喜悸動?

 

    見五爻安靜空財,  財是剋父的, 我回頭問老婆: 「你不喜歡這車?

一直未表示任何意見, 只一味尊重我的選擇的她很驚訝從卦中可以看出這一點

, 她說: 「 這車太大台了, 我以後要用車會不敢開」

 

除了尊重老婆的意見之外, 此卦歸魂化六沖也埋下伏筆, 見二爻青龍子孫動,

示我還有更新更好的選擇, 但化父回頭剋, 結果應該不難想像的

 

  「 這台車並不是最好, 但卻是目前我們看過最適合的車, 先暫定候選如何?

 

於是兩夫妻開始跟車商洽談, 發揮殺價的本事當場將價格壓到40萬齊頭, 等於

當下省了38千元, 但是..我們還是要再考慮一下... (車商臉綠了..哈哈哈~~)

 

    我們想要看看還有沒有較新較年輕的車, 車商當下表示有一部裕隆 tiida ,

2011年黑色, 可以預約看車, 不囉嗦, 起卦~~

 

 

          師之蒙

       

       

 

白應一 一酉父--------寅子

螣 一 一亥兄

勾 一 一丑官

朱世一 一午財

青 --------辰官

玄 一 一寅子

 

 

應爻空官動化子孫, 車子都還沒看到當然出現空亡現象囉, 世剋應, 卦得師卦

爭議性已經出現, 化出蒙卦....老天爺是在告訴我再亂起卦就要敲我嗎? 哈哈~~

 

隔了幾天看到這部車,檢視之下果然--打槍(出租車打下來的很多啦, 要小心!!)

不過新的選擇又來了, 銀色camry後面停了一部新出現的紅色裕隆 bluebird ,

一樣2007年份, 2.0頂級配備,全車如新, 試車也很滿意,不過我對銀色camry

念念不忘, 也不好當場起卦, 先暫放入候選先洽談銀色camry

 

    交火進入白熱階段, 兩夫妻的功力可不是蓋的,車商見我們真的想要買車,

也想成交這筆生意, 竟然同意再降價, 當下又殺了3萬下來, 如果當場簽約就

同意37萬賣出這台車, 原本以為蓋棺論定的車商再一次臉色草綠--老婆說她

喜歡那部紅色的 bluebird, 哇哈哈哈~~

 

     兩夫妻回到家之後對殺價功力沾沾自喜, 討論是否可以再壓一壓價格,

35萬若是可以談成就當場下訂單; 然後又討論到那部紅色bluebird, 同年份

卻只要價28.8, 為什麼?  我上網查詢行情, 原來此款車已經停產, 屬於冷

門車, 所以價位相較於本田和豐田低很多, 重要的是--老婆很喜歡, 這讓我將

自己最愛的挪一挪, 慎重考慮老婆的想法 ----  起卦吧 !!

 

          蹇之比

       

       

 

玄 一 一子子

白 --------戌兄

螣世一 一申兄

勾 --------申兄 --------卯財

朱 一 一午官

青應一 一辰父

 

螣蛇兄弟持世, 猶豫天秤又動了, 讓我好一陣輾轉難眠, 又懊悔又好笑的

自己看卦邊搖頭苦笑, 老婆湊過來詢問起卦結果, 此卦青龍應爻長生旺而

生世, 就是它了 !!

 

   再次來到車商這裡, 不死心的我還是和車商針對銀色camry一番廝殺,

這次車商全身盔甲外加防彈衣, 讓我兩夫妻難以寸入, 宣告殺價失敗,

憾的和最愛的小三用眼光道別, 轉頭針對紅色bluebird開始揮起大砍刀

 

   我也知道冷門車利潤較低, 可是對敵人同情就是對自己無情, 砲聲隆

, 還是成功的小小砍了3, 25萬的價格成交簽約, 我看到車商大大的

鬆了一口氣, 哈哈哈 ~~

 

    原本要預計花37, 現在只花25, 省下12, !!

而且, 車子如新, 很好開一點都看不出是八年車, 老婆也滿意, 至於我的最愛....

 

夢裡再纏綿吧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23165813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3 13:21
還需卜卦?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5/08/09 11:03

買車也能起卦

流風望月真厲害

 

讚

流風望月(robin525256) 於 2015-08-10 17:36 回覆:
只是把易卦生活化, 還蠻好玩又好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