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爺兵日記之 裝管科
2021/08/05 19:20:14瀏覽574|回應0|推薦15
裝管科位在行政大樓的地下室。
        每天清晨跟著學長陳富洗毛巾,燒開水泡茶,辦好辦妥放在每個位置上供科室長官使用。辦公室的牆壁舖著跟天花板一樣的石膏板,應該是防潮作用吧,最菜的我剛剛留下了屬於裝管科的烙印⋯⋯
          陳官陳梯生捉著我推向牆壁,留下牆壁上一個人形的凹痕,旁邊有一個舊凹痕,是陳富學長留下來的,只差沒簽名留念,每每想到此事都忍不住要哈哈大笑。
           科長邱笑凡給大家威壓很大,只要他在科室內,整間辦公室就靜悄悄的沒有聲音,他一走出辦公室,整間科室開始熱鬧起來,聊天嘻笑。
         首席劉官劉義新,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稱呼他一聲:二哥。
二哥剛卸下採購官職務,聽說他被補給長薛乃英整的很慘,可是我發覺他脾氣很好,笑咪咪的都不會發脾氣,偶爾我發脾氣鬧彆扭時,他也是兩手攤開問我:要不然你是想怎樣?
           陳官陳梯生開著一輛讓人一眼就很難忘的美國福特野馬肌肉車,擋風玻璃上有一個由內往外突出破裂的半圓形裂痕,據說是他以時速八十在廣東路疾駛,緊急煞車時,坐旁邊的劉官額頭撞擊造成,然後他也不在乎不修理,很特立獨行。
         傻客班長吳明錫天生一張大餅黑臉,不笑的時候感覺超兇惡的,剛入裝管科時超怕他,後來發覺他人很和善,講話也很好笑,喜歡喝米格十六,從未見過他與任何人交惡過,相處起來很合拍。
         袁玉珠袁阿姨對我們這些小阿兵哥很照顧,陳富學長稱呼她:袁姊
而我卻叫阿姨,這是有原因的:
阿姨的女兒國小二年級,正是卡哇伊的時候,偶爾會帶進基地內,我開玩笑的跟阿姨說:
        「阿姨,你女兒以後給我當老婆好不好?」
          
           「好啊!聘金要兩百萬」
阿姨總是這樣回我。
這樣的對話延續到我退伍,多年後阿姨的女兒出嫁,邀請我回台東赴宴,我很好奇詢問阿姨收多少聘金?阿姨說:
「哎喲~有人要就好了,收什麼聘金?」
        啊哩勒~阿姨啊,大小漢差醬多!
         李美珍李小姐家裡是做西點麵包的,所以她也有一身好手藝,很有親和力的一個人,傻客班長每逢月底手頭較緊時,都會向李姊「擋郎」週轉一下,可惜相處不久就因故離職。
          陳富學長是很和善的一個人,陳官都叫他:兩百塊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工作處事任勞任怨頗受所有人的好評,脾氣很好的他偶爾也有搞笑的一面,又多才多藝,自己研讀紫薇斗數的書,還會幫大家排命盤,買理髮剪在寢室幫大家修剪頭髮等等事蹟不勝枚舉,有在同時期相處過的就了解我說的事實。
        陳富學長退伍前,科室宴請他榮退,想到離別,大家哭成一團,退伍當天我和李瑞良一路送他到營門口揮手道別。
        漸漸地習慣發動機的音爆聲,部隊的生活如魚得水,有些變化悄悄地進行,民國75年,大隊長劉銘高升了,後來一路晉級到中將。
科長邱笑凡也升官了,當上了補給長。
      新任科長由補中中隊長接任,新科長郎肇清郎大人也是標準的面惡心善之人,在我役期中大家相處很愉快。
       劉官劉義新繼續當他的萬年首席,升官覺得遙遙無期,看著他好似醉生夢死的過著日光族的日子,據劉官開示,日光族就是發餉領薪當天有錢,然後還債還光光,第二天就沒錢,一日就花光之日光族。
陳官陳梯生因為佔缺升上尉調離裝管科,林官林實誠接任補給官,林官有位漂亮的女朋友,帶進基地時我都不好意思直視,林官比較圓滑比較會玩,我曾想跟他學交際舞,可惜我太笨拙了,老是學不會。
        傻客班長繼續抱著世界文學名著:簡愛、塊肉餘生記鑽進埋劍山莊,久久不見出來。什麼?埋劍山莊是什麼不知道?廁所是也~
        李美珍李姊離職之後來了一位新的聘僱人員王小姐,深感抱歉的是時間久了忘了王姊的名字,王姊見諒嘿~
        第一次休假很興奮,花120元搭計程車到台東市,忽然發覺自己不知道怎麼回家?出營區忘了問學長如何搭車?什麼路線?正茫然時忽然聽到有人叫我,大隊長室即將退伍的老學長問我在這裏幹嘛?我訴說原委讓他哈哈大笑。
         他帶我去火車站購買晚上九點半的莒光號車票,然後帶我四處走走逛逛,我中午就出營門了,還好遇到他,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已忘記這位學長的名字,後來他還要我請外宿,要帶我去參加豐年祭,很感謝🙏這位大隊長室的學長。
           逐漸熟悉台東市的街頭巷尾,藍蜻蜓、文化中心、鯉魚山、老大眾、南北餃子館,常山、錦江春等等各家餐館美食,去初鹿牧場喝鮮乳,卑南吃豬血湯,回基地必帶的美國油條,第一次品嚐釋迦,第一次去衫原灣游泳,糖廠吃冰棒,知本泡溫泉,富岡吃海鮮。
            這樣子的生活舒適得讓我樂不思蜀,一度動念想簽留營,但是被大家譏笑後放棄念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16611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