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45黑褲男子衝向員工出入口,耳朵裡還聽到幾名警察大聲喊他:「別跑!」
2017/04/21 17:51:13瀏覽654|回應0|推薦27

百貨女王45黑褲男子衝向員工出入口,耳朵裡還聽到幾名警察大聲喊他:「別跑!」

唐太太看完了兒子寄來的生日賀卡內容,心裡頭暖暖地。一時間沒太在意崔麗的話。可當她將卡片收回信封裡,赫然發現自己已經站在馬路邊兒上?這可不得了呀!自個兒是怎麼走過來的?唐太太擔心自己會喘不過氣來!她覺得四周都是危險!

怎麼辦?怎麼辦?

然後唐太太發現崔麗站在一旁看著她,眼神裡面一絲一毫都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臭丫頭看不出來我有恐慌症嗎?

崔麗心裡當然明白唐太太沒法子處在公眾場所,雖然她不明白啥叫「恐慌症」,但是知道這個突發奇想的「調虎離山」,就是要讓唐太太能夠試著走出自己的宮殿,看看能不能別在這樣自囚?因此崔麗發覺了唐太太又開始慌張,她刻意當作沒發現。

唐太太看著崔麗臉上根本沒表情,也就是說,自己並沒有表現得不正常囉? 她試著閉上眼睛,不要東張西望的,這會令自己失去平衡感,身子也會不由自主地冒冷汗,呼吸急促,情緒在暴怒與恐懼中劇烈擺盪!

沒事兒!吸氣吐氣!閉上眼睛的唐太太很清楚自己雙腳站在地面上,站得穩穩的。

「哎呀!」崔麗在旁邊突然發聲!

唐太太睜眼看著崔麗:「幹嘛!」

崔麗將手機在唐太太眼前晃:「公司下午開會,我…忘了!」

唐太太看崔麗一臉「死定了」的樣子,她眉頭一皺,口氣也很差:「忘了又怎樣?很麻煩嗎?」

崔麗的大眼睛轉呀轉的:「我們家那個女魔頭很兇的!」

「跟我比兇嗎?」唐太太一副不服氣地模樣:「妳告訴她,今兒個是我找妳來的!有本事衝著我來!」

崔麗嘴角往上一勾:「謝謝皇后,不過這是我自己犯的錯誤。那我現在回公司囉?」崔麗說完也不等唐太太回應,轉身就往車站方向走。

唐太太站在原地不動,她在思索著,自己能不能走得回去?還是要把崔麗叫回來扶著她?

唐太太身子僵硬地向後轉,兩手臂往外張,什麼也抓不著靠不到!這真是糟透了!會摔倒嗎?我的腿沒勁兒了!不行!我能嗎?腦子裡不斷地質疑著自己。

崔麗其實沒走遠,她在一轉角處彎身偷看著唐太太。

一步邁開,再一步! 唐太太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與情緒!

我要試試!不就出門走兩步嗎?我以前可以的!我以前還帶唐懿出國玩兒吶!唐太太想起兒子小時候的模樣。

她將兒子寄來的大紅色信封擺在眼前,然後讓自己往信封的位置前進。然後再將信封藉著伸長的手臂,擺在自己眼前一步的距離,接著再往信封走近一步…其他都別注意,就看著這信封走!唐太太努力說服自己。

樓下大堂的服務人員走到了花園步道,往唐太太這兒奔來!他們是專門來扶唐太太的!

「走開!走開…」唐太太除了看著眼前的信封,還得大聲地對服務人員說:「我沒事!」

崔麗在轉角處聽到唐太太又在大聲罵人,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希望以後是妳自己來百貨公司找我,而不是又叫我來報到啦!」

入夜之後,豐年百貨旗艦店的美食街人潮漸漸減少了。有些下班比較晚的人,會在美食街收攤前,進來買些飯菜盒餐回家吃。另外就是吃飽了,和朋友順便在這裡找個茶攤咖啡鋪子喝點兒聊兒些。

不過今晚跟往常不同。

剛剛才在美食街巡完場的營業部副理王宇悅並沒有發現異狀,她跟美食街樓管交代了幾條需要改進加強的事項之後,提著個包包,就往地下停車場的方向去了。

五分鐘不到,美食街裡進來了不少警察,神色匆忙地在美食街裡穿梭,像是在尋找壞人似的。有些食客還邊吃邊瞧這些穿著制服的警察,順著他們的眼光,跟著東張西望。

「在那兒!」一名警察手伸得長長地,指著一名穿著連帽運動衣,頭臉一半以上藏在帽裡的黑褲男子。

他立刻透過無線電,聯絡同僚準備進行圍捕!

那名黑褲男子發現警察已經看見了自己,連忙在美食街的幾個用餐區疾速奔跑!一手還捏緊了帶在身上的腰包,頭壓得低低的,眼神四處張望有沒有逃離這兒的出口? 黑褲男子衝向員工出入口,用力推開工作門,進入樓梯間。耳朵裡還聽到幾名警察大聲喊他:「別跑!」

王宇悅在交代完美食街樓管之後,提著包包,就走到了地下停車場出口車道旁的一個角落。

時間已經接近當日營業結束時間,停車場的車子也少了許多。她蹲在車道角落,將包包拉鏈拉開,從裡面拿出了一只玻璃花瓶,擺在地上。然後將一束紅黃白顏色相異的花束插進瓶裏 ,再滿了七分的水。 王宇悅做這些事的時候,動作慢條斯理地、輕輕柔柔。表情充滿專注。

她最後從包包裡拿出個絨毛小熊娃娃,讓這小熊娃娃靠在玻璃花瓶旁邊。她的雙唇微微開閉,像是在跟誰輕聲細語…

「捉賊嗎?」崔麗嘴裡還有一大口麵條!她好不容易才找到時間吃晚飯,剛剛才端了一碗大滷麵跟夢萍、賀強窩在美食街旁的員工休息區開始大嚼。

就看到一個男的衝了進來,拐到樓梯間,然後往下跑!接著不到三秒鐘,崔麗跟賀強、夢萍還沒叫出聲來喝止那名黑褲男子,就看著三名警察也衝了進來!嘴裡還喊著:「別跑!」

三名警察,看到了崔麗三人,其中一名警察問崔麗:「有個男的,穿黑褲、運動外套…」

崔麗用筷子指指樓梯間:「捉賊嗎?樓梯間往下!」

三名警察一聽崔麗提供線索,立刻急奔樓梯間往下追!

「身手矯健呀!」賀強看著三名警察離開。

「你說賊還是警察?」夢萍還當沒事兒似的邊喝著酸辣湯邊問。

崔麗嚥下嘴裡的麵條:「我們不用幫忙嗎?」

「我說,是樓管抓賊?還是警察抓賊?」賀強吃完的紙飯盒折好壓扁,問崔麗跟夢萍。

「我們樓管是維護秩序的,警察是維護治安的。」夢萍回答。

「碰到賊,誰都應該幫忙抓的吧?」崔麗。

「妳說得是沒錯啦!」賀強將紙飯盒丟進資源回收桶。

「有些事還是讓專業的去做!警察捉賊,專業有效率!沒事兒!」夢萍說完又喝了一口酸辣湯:「沒瞧見剛剛那三位,年輕力壯的小鮮肉呀!肯定手到擒來!」

「真的不用去看看嗎?」崔麗有點兒發急:「我們不用幫忙的嗎?」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969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