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42麗雲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她告訴自己,一切重新開始!
2017/03/31 16:27:48瀏覽752|回應0|推薦20

百貨女王42麗雲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她告訴自己,一切重新開始!

麗雲接過鑰匙,感受到項熊的貼心與愛意,她點點頭:「嗯。」

她打開屋子大門,將室內電燈開關打開。

呈現在眼前的,是乾淨簡潔的客廳。 一套象牙白的L型沙發落在左手邊,沙發的後方是個飯廳空間,一桌四椅。麗雲的右方是安著電視的一面牆。

項熊站在麗雲的身後:「還行嗎?」

麗雲站在門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她告訴自己,一切重新開始!

梁子敬對凱薩琳緩緩說道:「董事長,您需要我補充什麼樣的『決心』?」

「呵呵,」凱薩琳笑著說:「Jimmy別見外了,叫我Catherine就可以了,『董事長』這三個字,在公司裡外,都別提。」

梁子敬還在等答案。 這會兒,輪到凱薩琳心裏在斟琢,話得先從自己說出口嗎?梁子敬怎麼自個兒不先表態效忠呢?

「『百貨大亨』這個項目,我個人是很支持的。」她擺出微笑的表情:「但是,我不確定,你是不是一頭熱,等過一陣子,熱度沒了,這事情就煙消雲散?因為,一旦提到董事會上,我把話說了,態度擺明確了,或許連總公司都會參與進來,你要是態度不堅決,我下不了台呀。」

凱薩琳要開支票了!自己應該怎麼拿下呢?梁子敬望了望四周,將身子靠著椅背:「我明白。您知道我父親反對,也擔心我會反悔,聽我父親的話,收了這項目。但我不是他,他不是我。」

凱薩琳還沒聽到重點:「我不是要你們父子倆為了這事兒翻臉啊。」

「總公司在世代交替,我認同這樣的概念。」梁子敬看著凱薩琳:「我認為豐年百貨也是。不過,有個疑問,我必須趁著今天提出來。」

凱薩琳的雙眼露出興奮與好奇:「說說。」

「妳一心想將豐年百貨集團賣給盤古名店城歐陽家他們是嗎?」

「喂喂喂!崔麗,妳怎麼把我的歌給切了呀!」胖胖妹妹頭的綺綺手還抓著麥克風,愣站在小台子上。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崔麗掏出小筆記本,一把用力推開綺綺,站上了唱歌的小台子,翻開小筆記本裡貼著的一張評估清單:「老娘帶來餵你們的東西都吃得差不多了,現在給我點兒意見吧?」

「這不是同學會歡唱喝到死之夜嗎?怎麼變成問卷調查了?」一位男同學語調說得誇張!

「去!」崔麗手一揮:「你當姐揹了好幾大袋吃的來餵豬呀?我也是打工的,要交差呀,當然找你們幫忙啦!小勇!」

叫小勇的男同學回答:「有!」

「你屁股旁邊那紙袋裡有問卷,拿出來發給大家填!」

「收到!」小勇愣愣地拿出問卷分發給眾位同學。

「『世界小吃大展』攤位食品意見調查表?」綺綺念著問卷的標題:「你們公司要辦小吃大展?」 崔麗倆手邊揉著綺綺多肉的雙頰:「填完問卷,我還加送廠商的試吃卷!」

「這就對了嘛!這樣子付出有收獲,當然義不容辭啊!」小勇豪邁地拿起問卷就開始填寫。

崔麗提醒大家:「別隨便亂填,答案都要想好了,不能開玩笑!」語音剛落,手機裡傳來短信,她一看,真是不得了!臉立刻揪得跟包壞了的包子一樣!

「媽呀!又來了!」崔麗才坐下又起身:「小勇!你負責幫我收問卷,然後一一拍好照,傳到我手機裡呀!」

綺綺問她:「幹嘛?妳要走?」

「我…我臨時要加班!」崔麗在沙發上拎起包包。

男同學對崔麗說:「妳這種工作法,哪能交到男朋友?太拼了吧?」

崔麗:「哎呀哎呀!我年紀還沒到警戒線!甭擔心這個!」她在K房門口:「要分攤多少錢跟我說,我再把錢打過去喔!先走了!」

凱薩琳雙眉一挑:「我要把豐年百貨整包賣給歐陽家?Jimmy,你這話就像可口可樂要賣給百事可樂一樣的離譜呀!誰傳的謠言?」

梁子敬沒有回答。 「豐年百貨,」凱薩琳正色說道:「在營收上,是盤古名店城集團的兩倍。就算我跟梁總不和,但是他在業務成長上的努力與成績,是不容抹煞的。你剛剛的話說反了,是我們要買下整個盤古名店城。你聽我說了,就絕不能泄露出去。」

「如果梁總經理的成績這麼好,妳為什麼跟他過不去,不放手讓他做?」梁子敬將自己的父親稱作「梁總經理」,是避免讓凱薩琳覺得他不中立。

凱薩琳聽完梁子敬單刀直入的問題,她臉上沒有表情,但是心裡知道,收服梁子敬,只差一公分的距離了。她用下巴指指放在桌上的iPad :「這就是個清楚明白的例子。」凱薩琳不等梁子敬接話:「公司要的是創新、成長、擴張,無論在人、在事。可是梁總就像一塊砸在大河裡的石頭,擋住了董事會跟總公司要的創新、成長、擴張。從董事會跟總公司的角度來看,你說我有什麼理由不放手讓你父親幹?你認為我夾在總公司跟你父親之間,會是個什麼樣的心情跟感受?」

梁子敬能夠了解凱薩琳這段話的最後一句。

因為他正處於相同的心情與感受。「百貨大亨」這項目的推動,正好卡在父親身上。

「你支持我,我支持這項目。還會擴大集資,一定搞起來。」凱薩琳指著iPad。

這還不夠。梁子敬知道他不能光因為這一個項目,就與父親對立。因此,他聽完凱薩琳開出的條件,並沒有在第一時間點頭。

「而最重要的,」凱薩琳端起茶壺,向梁子敬的骨瓷茶杯裡倒茶:「你要成為我跟董事會派任的豐年百貨集團總經理。」話說完,她看著梁子敬。

他的身子往前挪,端起了茶杯,正正式式地喝了一口,然後將茶杯放回桌面。

梁子敬回答凱薩琳一個字:「好。」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38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