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評一分鐘!『小丑女大解放』帶來的啟示:做人不要太龜毛!
2020/03/11 10:37:38瀏覽530|回應0|推薦22

影評一分鐘!『小丑女大解放』帶來的啟示:做人不要太龜毛!

『小丑女大解放』這部電影,是來自『自殺突擊隊』中的衍生作品。內容描述的,是小丑女跟小丑鬧翻之後,獨自闖蕩高譚市,並且打擊壞蛋的...然後...然後故事說到這裡,就夠給面子了。

但是,這部電影,是非常啟發人心的!首先:

ㄧ、影星就是影星,不需要忙著當製片!『小丑女大解放』的女主角瑪格羅比,就又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而且成績比湯姆克魯斯當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的製片還更糟!

二、如果你不是周星馳,就不該弄一鍋雜魚粥角色演員...噢,這是西方電影,所以改叫「西班牙海鮮飯」似的角色演員圍著妳演戲。這樣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如同電影中的女警探,令我想起SNICKERS(士力架巧克力棒)廣告台詞:叫你阿嬤來囉!天呀~

三、如果不是演出小丑這個角色,那就不要用瘋瘋癲癲的方式來詮釋反派壞蛋。就算是電影『音速小子』裡的金凱瑞也不行。何況,在『小丑女大解放』中,飾演反派的伊旺麥奎格,最大的影視貢獻,就是在星際大戰中訓練了絕地武士安納金天行者!(後來人家安納金不聽他的,成就更大,變成了「黑武士」!)

四、接下來,要談談這部『小丑女大解放』帶來的幾點啟示:

(1)讓我重看了『自殺突擊隊』!天呀!『自殺突擊隊』真的是太好看了!既有剃光頭的威爾史密斯,還有露出下半張臉的班艾佛列克!以及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傑瑞德雷托飾演小丑!還有衝進海裡的藍寶基尼!以及出現三秒鐘的閃電俠...那當初我到底在嫌什麼?真是太龜毛,太不惜福了!

(2)讓我重看了『死侍』第一集!原來『小丑女大解放』的不斷秀逗似的「快速倒帶」故事倒敘法,跟『死侍』第一集比起來,是那麼的幼稚!至於『音速小子』...也一樣!看了『小丑女大解放』之後,覺得『死侍』第一集,根本就應該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才對!還要附贈最佳動作指導獎!因為『小丑女大解放』的動作場面,還整個重拍過...從最爛動作設計,升級到糟糕動作設計了。

(3)DC電影,跟WINDOWS作業系統一樣,一個版本拍得好棒棒之後,就會推出全新的爛版本搞臭自己!如此重複不斷。就像蝙蝠俠又要在2021年推出新作,然後劇情又會從蝙蝠俠小時候父母雙亡開始演...這是第N次講到蝙蝠俠童年陰影了吧?

影評一分鐘!『小丑女大解放』時間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3200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