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葵花之永續寶典
2006/09/08 16:59:20瀏覽1454|回應5|推薦35

引用文章狂野派太陽花

繡花枕頭」在我寫「狂野派太陽花」文章留言說「曾在雲南見一女孩,拿著大盤子吃著什麼,細看,是一朵向日葵,沒晒乾,就生的一粒一粒的剝下來吃,還請我吃呢!」

為回應繡花枕頭,自此便天天等著品嚐新鮮瓜子的那一刻。好容易等到狂野派太陽花期過,也結了好大一個盤,掰開中央管狀花底下,露出豐滿整齊的葵瓜果實(種子),套句周星馳式電影誇張台詞,難道這就是江湖中傳聞已久,人稱黃金比例數字1.618的黃金螺線排列?果然有藝術美感,端著看,捧著看,怎麼看都覺得賞心悅目,畢竟她是透過自己的手栽種來的嘛。

剝向日葵花果實(種子),這是頭 一遭,也懷疑未經晒乾一剝落就能吃?既然繡花枕頭都吃了,who怕who,一嚐之下,才發現生的葵瓜子味道是有層次的,一般晒乾炒熟瓜子除了香,就是脆,而新鮮瓜子鮮嫩微甜,油潤中帶有一點青澀,吃多了好像可以補充體內深層動力,感覺變年輕,可以擁有那「雲南年輕女孩」向陽一般的笑容.....哈!扯遠了。

剝完向日葵花種子後的花盤,蛻變成為同色的乾燥花,外圍蛇狀花序有如熱情四射光芒,頭狀花序則更接近太陽完美圓形,找一枝木棍支撐挺立,便能延續曾經在艷陽下恣意綻放容顏的美麗。

豐收吃不完的新鮮瓜子,分散播種於農舍花圃中,發芽與成長期約莫經過一百天,在最熱的暑假裡,狂野派太陽花終於馴化回歸正常的葵花,當初第一批成排的花朵繁衍再生,目前逐漸成為滿園太陽花田了!

參考
向日葵花序符合黃金螺線是西方藝術的基礎美感。1.618, 這個黃金比例的數字,其研究不只在鸚鵡螺、向日葵花序或者西洋藝術繪畫的建築比例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38401

 回應文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14 19:21
還以為和葵花寶典有關係說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品種的葵花
2006/09/11 19:18
沾麵糊後油炸,也很好吃喔!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啊
2006/09/10 21:24

可以吃到最新鮮的瓜子

而且看照片那一片向日葵還有這麼多

嘿嘿

現在腦袋瓜想到的都是葵瓜子耶

好想拿來嗑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比一個會寫
2006/09/08 20:39

是怎樣? 最近旅遊作家在拼場喔? 一個比一個會寫。

┌新鮮瓜子鮮嫩微甜,油潤中帶有一點青澀,吃多了好像可以補充體內深層動力...」光是寫它的滋味,就要給你拍拍手,更何況連黃金螺線排列都出來了...。

吃自已栽種的向日葵果實,真是夢幻啊~

太棒了。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fore & after
2006/09/08 20:17
第二和第三張的對照真有趣!

留下瓜子殼在旁邊裝飾. 很有成就感也很有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