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傷是幸福的,痛是幸福的
2011/05/26 00:09:26瀏覽3719|回應0|推薦29

我只是個平凡的人,受傷也會痛。我只是個平凡的人,愛了就沈淪。

剛發片的男歌手這樣唱著。

歌唱比賽出身的男歌手,粗礦的長相和渾厚的聲音,唱起細緻的情歌,帶著一種混雜了甜蜜與痛苦的奇異效果。

我至今仍相信,會痛、會沈淪的,才是真正的愛情。

其實,倘若我們遇上的,不是真正的愛情,那也無所謂,我的意思是,我曾經認為愛情的世界裡,當然黑白分明,踩在假愛情的地盤上,肯定是一種罪過。

但現在我明白,我也可以理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要彼此坦然自在,那麼,有很多種無法預期的組成方式,也許你不需要百分之百的愛情,也許你根本不需要愛情。

可是,讓我們無論如何不要對自己說謊,不要假裝不夠純粹的情感,也能被稱作愛情,不要假裝做不到目不轉睛,還能夠稱之為愛戀繾綣。

真正的愛情,怎麼可能不讓人沈淪、怎麼可能不讓人失了心智?

在那樣的狀態裡,即使你想計量、想盤算,根本無能為力,因為你沒有多餘的能量去做那樣的事情,愛情本身的燃燒,已經足夠令你虛脫。

真正的愛情,怎麼可能不讓人受傷、不讓人痛?

那滔滔湧現的愛情,讓你無從保護自己,你張開雙臂,只想更深切更牢固地擁抱對方,你將自己赤裸裸地奉獻出來,多麼希望他能夠清澈地看清楚你這個人。

受傷是幸福的,痛是幸福的,至於沈淪,在不斷失速的過程裡,你將見識難能可貴的生命風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inmypainting&aid=525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