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心蘿蔔現形記
2007/01/15 16:11:09瀏覽501|回應1|推薦10

  平常我是非常內向木訥嬌羞害臊的人,極少主動與人說話。不過躁症一發,人就完全變了個樣。跟熟的男病友可以聊得很狂放。這次住院,我就跟小溫幾乎無話不談,他當我是哥兒們,我則當他是姊妹。我還稱一位十七歲的大男孩為「我的星星王子」,稱十四歲的可愛小男生為「小王子」。

  小王子已經國二了,不過因為他身高跟小學生一樣,常令人忘記他已是國中生了。若要說他的長相有什麼缺憾,那就是斑點遮蔽了他大半個臉。有一次我跟他說:「你知道為什麼上帝要讓西瓜子佈滿你的臉嗎?因為如果祂沒給你那些西瓜子,你會把所有女生都迷死了。」有一次,我摩娑著他滿是雀斑的粉頰,驕傲地向人說:「他的臉頰好嫩哦!」彷彿我是他娘一般。先聲明,吃他豆腐的不只我一個喲!一旁一些阿姨級的姊姊也紛紛伸出鳳爪,鑑定過後也一一表示認同,可見好色之徒不只我一個。我一面搓他的手臂,一面教他成語:「這叫『如膠似漆』。」小王子抗議了:「就算是小朋友,也是會害羞的呀!」這才收回我的魔掌。

  在家裡我是不唱歌的,就算偶爾興起在浴室裡哼個調兒,也是小到幾乎只有自己才聽得見的音量。躁症一發作,在我們的三零病房成了嘹亮的美聲歌后,而且表演欲特強。剛入院時,最愛以驚天地泣鬼神的音量唱歌劇魅影「啊~~~~~」那一段,尤愛坐在護理站前唱。起初護士會寬容我唱,不過到後來她們就會阻止我:「不要再唱啦!等花園時間或到大廳唱比較適切。」我還喜歡唱的有”Do Re Mi”、”Climb Every Mountain”、”Think of Me”、”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Perhaps Love”、”You Fill Up My Senses”。不過有的歌詞唱得不齊就是了。

  如果看官夠仔細,就會發現這些歌大都是情歌。入院沒多久,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這些歌很自然就一首一首由我口中飄了出來。上述那些歌,小溫幾乎都聽過了。畢竟嘛,歌不正是唱給悅己者聽的嗎?不過我雖然專情,卻是個花心大蘿蔔。小溫一出院不久,我的心思馬上轉移到「星星王子」和「小王子」身上。就連大夫也成了我的鍾情對象。

  九月份的住院大夫,起初就只是住院大夫而已,後來才發現,就在不知不覺間,我對他的仰慕程度已經超過我想像的深。我每天六點多盥洗完畢就有在護理站前坐在輪椅上看書的習慣,而大門正對著護理站,換句話說,想進護理站,得先過我這一關。有一天,等黃大夫一進門,我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唱完「真正高興能見到你,滿心歡喜地歡迎你……」當然,拍手的加分效果是一定要的啦!知道要出院時,我對他的情愫已經又深了一些,照例挑了一天早上「堵」他。這天,他一進門,我就以宏亮、中氣十足的嗓音開唱:「Perhaps love is like a resting place / a shelter from the storm……」他看了我一眼,頭也不回地走進護理站,我仍舊不改初衷,用同樣的力度把它唱完。欸,我是不是很死心塌地呢?

  說到死心塌地,我對我的星星王子也是情有獨鍾。他有一次為了跟小偉搶電視遙控而被打碎了眼鏡,掩面啜泣,任誰苦勸都不肯放下雙手。我另外找了一個時機,對他說了句:「耶穌愛你。」然後,我的「愛情」就發動了,過了沒多久,「星星王子」這封號在我們這小圈圈中不脛而走。高潮來了。本人出院當天早上,終於有機會向我的星星王子告白了:他們人在大廳打牌,我坐在角角旁觀,心血來潮,決定向坐在我斜正對面的星星王子唱鳳飛飛的〈浮世情懷〉:「抓不住的愛 / 是不是就更從容 / 不降落的夢 / 是不是就更自由 / 我們要讓彼此等候多久 / 我們要讓彼此等候多久 / 我們就像遙遙相望 / 相望的星斗 / 照亮彼此寂寞的閣樓 / 彼此寂寞的閣樓 / 讓思念攪得 / 攪得心輕輕地痛……」唱到這裡,星星王子的排搭子已經不知道笑多久了,他卻兀自不為所動,倒是我自己,笑得不支倒地。

  當然,我們之間的戀情從來就沒有開始過。倒是星星王子的朋友一直在揣測,到底我說的ㄒㄧㄥㄒㄧㄥ是「星星」還是「猩猩」,有人說:應該是森林王子──泰山吧!可星星王子俊俏得很,跟泰山相去十萬八千里。哎!世上知我者能有幾何?

  為什麼我在平常有社交恐懼症,到了三零病房又判若兩人呢?月亮臉阿姨解答了我的疑惑。她為了止痛而服用類固醇,原本應該是姣好的臉蛋成了月亮的形狀。她是吞安眠藥進來的,可是跟星星王子等人玩大老二時,她談笑風生,完全看不出有憂鬱等症狀。我斗膽問她為什麼會這樣,她沒等我把話給講完就告訴我,唯有在這裡,(她,或人)才能真正得到解放。短短一句話,卻有無限禪機。

  我有雙重人格,一個是純情害羞女,一個是花心大蘿蔔。回家不到一個禮拜,花心性格已消逝得無影無蹤。能夠偷得一時半刻,讓我另一個不常出來透氣的人格跑出來見見人,我想我是夠幸運的。


註:本文完稿於 2006.8.23,不過後來本人一度情況不穩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655172

 回應文章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祂的心肝寶貝
2007/03/17 05:35
不管妳是純情害羞女,或是花心大蘿蔔,在祂眼中,妳都是祂的「心肝寶貝」。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