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三星公益路跑Run For Children~我的路跑初體驗 為愛出發
2016/11/01 00:09:43瀏覽980|回應0|推薦9

上個月唸高二的小公主要求我9/11一大早載她去總統府參加2016 SEIKO城市路跑賽,天啊~5:30就要報到,6:00開始起跑,這種路跑時間,對一般想參加的孩子來說,是早了些,若不是看在路跑是一項健康的活動外,我實在很不願也不想那麼早起載她去參加,尤其是還要等她一小時左右,會很無聊~完賽後不久她跟我說10月底還有個三星的路跑,也是3Km,班上已經將近十個同學準備要報名參加,這次是在總統府,心想從士林(北)到台北市政府(南),路程比到總統府還要遠哩~還好這次的報到時間是6:30,7:00起跑。

突然她問我:「媽媽,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跑,可以運動減肥呀~」我想到3Km好像有點遠,怕跑不來,附近國小的操場跑道200m,要跑15圈耶,禁不住女兒的遊說下,就和十來個女兒班上同學一起報名(但是報名後還是有點小後悔,生怕當天會跑不動~)

三星公益路跑是一項由三星電子辦理的非競賽之休閒路跑活動。最早是三星電子為了慶祝該公司產品進駐歐洲五週年而在1995年於匈牙利舉辦,後來因為三星電子在1996年開始成為奧運指定贊助廠商,因此這個活動也開始推展至歐洲各地與其他國家。而台灣是在2005年10月16日由台北市政府與台灣三星電子首度聯合舉辦,今年2016年已經是第十二屆了,每年都會吸引上萬的群眾來參加,今年2016年10月30日於臺北市政府廣場再度舉辦,以家Run For Children為主題,延續去年愛心,所有報名費用(每位報名費新台幣一百元整)全數捐贈給家扶基金會,協助改善偏鄉兒童的生活困境。

三星舉辦的這個路跑活動,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覺得主辦單位在時間的安排上比較妥當,參加的人可以搭乘首班的捷運(淡水線在101站下車,板南線則在市政府),我們從101站5號出口市府路往市政府方向走,接近市政府就可以看到管制封路的標誌及相關人員指揮。

活動舞台是搭在市民廣場上,但是市府前也是人山人海,由於怕女兒同學這些年輕人不喜歡和我這種老人相處,於是他們在市府前集合,我獨自一個人往市民廣場的舞台走去。

快到舞台前剛好聽到受贈儀式,來不及到舞台前面拍下這個歷史性的捐贈畫面,這次的路跑活動供2萬5千多人參加(每人報名費100元),全部250多萬元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

開跑前的活動,台上的老師帶著大家做暖身操,又動又跳的,拿著手機忙拍照的我,也跟著動一動。

接近7:00的起跑時間,在主持人宣布,全部的人向後轉面對仁愛路,像跨年倒數10秒一樣,時間一到大家開始跑,但是2萬5千多人,在人群中的我,只能等到前面的人動我才能動。

整個路跑的動線,由於參加的人很多,大都只能用走的,偶爾才跑一下。

這個以[Run For Children]為主題的活動,加上只有3公里,所以參加的對象從小朋友到老人家都有。

看著許許多多爸媽帶著小孩,全家出動一起參加這項有意義的路跑活動。

看到安和路一段,準備要原路折返回市政府,此時已跑了1/2的路程,其實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難。

看到這個指示牌,代表跑完全程,可以去領取完跑禮喔~

這個路跑活動好像也沒有規定要多少時間跑完3KM,上次女兒參加SEIKO的還規定要30分鐘內跑完才能領完跑禮呢~

跑完後,再回活動舞台區,看著主持人黃子佼和LuLu默契十足的主持活動,活動最高潮就是參加抽獎囉~可惜女兒同學大夥的意願都不高,所以都沒有繼續留在舞台前,當然也不知道大獎落誰家?

這次的完跑禮,老實說~對第一次參加路跑的我,平時都沒有訓練,說完全不累是騙人的,但是參加這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累也是值得的~~想想以後每年10月都要來參加三星的路跑活動。

2016 第 12 屆三星公益路跑

https://events.samsung.com.tw/running_2016/index.aspx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8002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