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抓癢如抓狂
2008/06/22 12:02:52瀏覽385|回應0|推薦6

感謝楊培安的大海完整版….You Tube一遍遍的傳唱聲中,惹我長思

因為他多情搖滾的美聲,飆起高音更勝雨生是現代都會浪潮主流的唱腔與功力....我個人主觀的認為不列入討論

幾天前在飛行少年的放映現場遇見本尊==主唱風中的羽翼

看來是普通隔壁鄰居孩子,沒想到歌聲這酷的

在影像大海裡,不知怎的把鎮日來的傷痕給拎起。

而且不吐不快,反倒把該寫完的劇本給擱下……

先說這個烏龍發癢誌

06.11南下勘景,其中有間民宅,陪同的志工們,不斷的提醒我屋主有隻高大的犬隻牠的狗毛可能為讓我敏感,如果能先不去,就不要去。

<天啊!我沒有那麼嬌貴啦!何況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等等,我的防蚊膏已經早早塗抹了,多少也算建構了防護網吧?>

一行五人,進得屋來,一扇門關閉了車聲與喧嘩,也營造夏日滿室的恬然。

在那展現書香墨寶滿室的氛圍裡,我專心勘景。

可不知道哪狗狗興奮、High個甚麼勁?

我只知道牠忽然成了我的貼身保鑣,跟進跟出跟前跟後。

沒事還偷偷的舔了我好幾下。

因為牠的人來瘋,黏著我。已被主人大聲斥責多遍,奇怪?牠怎不去找別人呢?沒事還晃動全身的毛髮。<我猜,我該是在那時中標的!>

因為煩牠,我決定不要牠入鏡,第一次遇見犬隻,卻沒有追著詢問牠的名字。<也沒想到會有後來的際遇與寫網誌,我該問問牠的芳名的!>

回程中,我已開始被癢功控制,取出薰衣草的藥膏塗抹,好像稍稍抑制住了,

別人驅車,我趁機打盹,美其名是夢中找創意。時而在清醒間,發通簡訊陶侃、吵吵我的導演、我的老媽等等。完全不知….大難臨˙頭

發癢的程度,到我必須到處投狀訴苦,到我採取冰敷、不得不罷工,已是第二天的返家後的黃昏。<職場裡,要武裝自已,只好ㄍㄧㄣ著。>不過數十個小時消逝而已,檢視傷口,不要鬧了!這算昆蟲咬傷啦!這...已經是第二次啦!

前次不愉快的經驗是,是1996年春天,我在陽台偷養鄰居的貓咪,不料得到的回報卻是滿腿滿腳的紅豆冰。因為行將要赴彼岸探親,只好去就醫,居然還被抓去吃藥打針。

這回,在妹妹的提議下,清點被跳蚤肆虐的….包包數目天啊!50餘個紅豆冰

我的導演大哥來電要我去擦止癢藥膏,看來為了止癢,只好跑趟藥局了。

一趟藥局行,變成藥師、消費者的經驗分享行

嗯,德不孤必有鄰

癢不可止,是都會另類次文化的驚艷……,我的意思是經驗啦!

    今天是06.22,事隔11天,藥膏扁扁、癢度不再。

    可那傷痕?我都一捆年齡了,抓癢如抓狂,留下的印記,即使尊娘囑咐不碰醬油,我猜也要跟著我...個把年月的,說不定還一輩子呢!

嗚,我去哭一下,再回來........

…………

夢裡的傷痕,帶給我的也不遑多讓。

繼昨個兩公尺長的錦蛇,今晨的考試夢也讓我夢斷考場。

<現實裡,我超愛..烤試,超不怕考,可夢裡卻怕。>

夢裡的場景是,我的考卷飄落在水花面,濕了。

無法答題的我,來到了影印機前影印。

聰明的辦法,卻碰上了粗心的自己,拉起試卷時,居然讓濕面試卷毀損了...

    於是,坐困愁城,得等隔壁的男生拿新試卷來....。時間分秒消逝,在我催促聲中,新試卷終於到手時,密密麻麻的,讓我來不及看清楚題目,於是,緊張的就被嚇醒了

………..

    傷痕?殘痕?很慘?多慘?人的一生,會因為自己的粗心、漫不經心,親手打造、被別人經手,幾多刻痕呢?那重要嗎?那不重要嗎?

我想,重要的是,我們都不能決定傷痕的力道與多寡。只能隨緣、順勢。

我想寫的東東,一籮筐。不想寫的,二籮筐。該寫的,三籮筐。

掰!下次再見!我,親愛的網友!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97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