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丟不掉的明日天涯
2008/06/16 13:17:38瀏覽309|回應0|推薦5

我把愛情投遞給淡水河 

拋投時天藍海闊

回收期==沒有預期 沒有期待

只恨青春會老 只恨智慧緩增

這是網路情人律師安安給她的短箋美學 

從來

她就力誓要嫁給愛研習自然科學的男人

因為他們頭腦好智商高檔

可偏偏在愛情海裡能以鍵盤文學打動她的

還是那些能夠駕馭文字的社會學科者

我在部落格裡揮灑

摺一方音樂盒子 捕捉所有燦爛的印記

可我只是那串灰色的音階

我在都市叢林裡謀生存

丟三又落四間 

可你捎來的愛意 我從未遺漏或錯失

這是她的交友檔案裡小小剖析

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裡 偏偏時勢造網海媒體

她加入了某個入口網站的交友交心檔案

讓自己成為一個製造永遠挖不完的秘密的透明人

上檔案拜訪者與留言者 絡繹於途

這讓她也開始喜歡尋找虛擬的有情存摺

甚至來個實體的世界裡大相見

因為慎選 嚴選 身高體重 血型 學經歷 

順便小小考據 交叉比對一回

她敗興而歸的機率依然低過稱心如意

安安大律師就是其中一位

幾度交手後 她錯愕的不是==安安的已婚身分攤在陽光下

而是網友間即便需求不同

最巴望夯的卻都是==找個免費的性伴侶

無論在婚姻裡 或在婚姻外

交友日記裡最夯的文稿點擊率全是性愛文字

無論文字的拙劣 有照片檔則香

時而她大驚小怪

時而聳聳肩覺得無所謂

不是嗎

她無權過問別人的價值觀

那以後

置身網海的她 隨波逐浪的不能免俗的與安安作愛過幾回

可沒有情愛的性愛 讓她很沒安全感 也很不開心

更以後

安安扣她或去信 都石沉大海

他也無從知曉她職場的相關訊息

只猜想輕熟女的她可能廣告文案者

以她可能慣用的關鍵字或網名或英文名搜尋 依然渺無音訊 

彷彿從網海來 消失在網海

MSN她最後的暱稱只是透露==明日天涯 我在台東

她去了哪裡

不告而別嗎

似乎只留下一個丟不掉的明日天涯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96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