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那段年輕的歲月
2010/06/22 01:01:35瀏覽2289|回應32|推薦172
到了驪歌聲四起的六月,我總愛將我的寶貝,拿出來翻一翻、曬曬太陽。加了一層塑膠套的封面已經泛黃,裡面的張頁已如落葉般的片片剝離了主體。

但它仍是我最珍貴的一本手工書。原本只是一本普普通通的素描本子,在那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的日子裡,抽個空檔偷點時間在本子裡頭畫個插畫、寫點東西,算是對聯考的一種抵制與逃避或者該說是一種放鬆緊張情緒的反射動作吧?

漸漸的,同學們看見了,三不五時就有人來借本子,有的甚至借回家去呢。每次本子一回來時,總是迫不及待的看看同學們增加了哪些頁面?有寫的一手好字的、有文圖並茂的、有剪貼、也有將書寫好的信貼了上去。到了畢業典禮的前夕,我的素描本子不知不覺成了全班的紀念冊,幾乎每個人都在本子裡佔了一些篇幅。

大夥就讓我這當時的學藝股長永久保留此本紀念冊,一晃眼,三十年就這麼的流逝了,珍貴的紀念冊還在,
很多篇幅雖未留下名字,但是從文字裡的語氣和字跡,或是描述的事情,好友們一個個清純、可愛的臉龐便一一浮現在眼前。不知當年在紀念冊裡留言的好友們是否各個平安、健康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415204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回憶
2010/06/22 08:15

這樣的本子

是最有紀念價值了

因為裡面有滿滿的回憶

有一年畢業生

也親手做了一本畢業紀念冊送給我

純手工編織

裡面有許多圖畫、文字與祝福

至今每到教師節

我還會拿出翻閱

真是很美的回憶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0-06-22 23:18 回覆:
我在PO這篇文的時候
就有想到隨寫老師家也一定有這樣的紀念冊
除了您是位好老師之外
因為您也是性情中人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0-06-22 23:20 回覆:
每次跟您對話時
都會讓我想起我國中的國文老師...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珍貴
2010/06/22 07:19
真像是藝文大展
圖文都美
各具特色
有好幾個字很漂亮耶

我想到女兒現在畢業用的 是一張基本資料
好像比較實用

我現在也保留以前的
只是大都用文字書寫 沒這樣精采畫圖
等下去找出來看看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0-06-22 23:23 回覆:
現在市面賣的真的就是資料卡
除了通訊方式外加生日, 星座等等
女兒再台北的美國學校唸五年級那年
我也給她做了一本 但是她的同學還是喜歡制式的紀念冊
不過做了一個星型的抱枕
讓他們用馬克筆在上面簽寫
倒是很受歡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